Type Fu 練習不看鍵盤打字,測試並提高你的英打速度

2013 03 25 1104

想要提升自己的生產力嗎?或許可以從提高自己打字速度開始,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許多打字訓練工具,例如可以打多國語言的 10FastFingers、丟出程式碼讓你跟著打的 Tpying.io 等等,只要平常三不五時打開來練習一下,就能有效提升你敲鍵盤的速度喔!

本文要介紹的 Type Fu 是另一款英打練習服務,無須額外安裝或下載任何軟體(目前已推出 Chrome 擴充功能及 Mac 版,需下載才能使用),只要開啟網站、按下 Enter 鍵並照著畫面中出現的文字輸入,還能幫你分析最容易打錯的按鍵是哪個。

Type Fu 除了有難易度分級外,還可以選擇要以什麼文字作為練習,假設你平常工作上較容易接觸數字,也可以選擇只出現數字的測驗題目;若你想透過一邊練習、一邊學習英文格言或佳句,Type Fu 也準備好了,真的是一款相當實用的英打練習工具,有興趣的話不妨加入書籤、多加練習,相信很快就能有明顯的進步喔!

網站名稱:Type Fu
網站鏈結:https://type-fu.com

使用教學

要怎麼開始測驗呢?只要按下 Enter ,照著畫面上看到的字輸入就可以了,一邊操作時也會在下方提示該按鍵的鍵盤位置,如果輸入錯誤,該字就會變成紅色。

2013 03 25 1108

完成後右方會顯示你的打字速度,WPM 是 Words Per Minute 的縮寫,也就是每分鐘可以輸入的字啦!同時還會有正確率以及你使用的時間。

2013 03 25 1107

另外在右上角可以點擊來查看數據報表,也有最常按的按鍵、最常按錯的按鍵等資料,當你練習一段時間後,回頭看看這些資料應該更能夠調整自己輸入的習慣。

2013 03 25 1111

預設的難易度級別為 Level 1 ,所以你會碰到的英文字較少,如果你想切換難度的話,可以在上方選擇。

2013 03 25 1109

如果你覺得輸入一些單字不夠過癮,或者想試試看只輸入純數字的話,從左上角的 Lesson 可以切換不一樣的測驗課程。

2013 03 25 1110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