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10 tabs, no more 限制瀏覽器可同時開啟分頁數,超過後提醒自動關閉

10 tabs, no more 限制瀏覽器可同時開啟分頁數,超過後提醒自動關閉

分頁標籤已成為目前瀏覽器的標準功能,可以在同個瀏覽器視窗同時打開不同網頁,又能在分頁之間快速切換,即使會耗用硬體資源大家好像也都很習慣使用,不過通常在不斷開啟分頁後就會累積一堆用不到的頁面,讓操作上變得沒有效率,除了使用分頁擴充功能進行整理或管理,也能利用分頁群組對不同網頁標記顏色或分類,當然我覺得更重要的就是順手將用不到的網頁關掉,如果要暫存可以存到 Pocket 之類的稍後閱讀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10 tabs, no more」是一個很有趣的瀏覽器外掛,安裝後會在開啟超過 10 個分頁後跳出提示通知,隨機關閉停留在瀏覽器上的分頁,使分頁標籤維持在一定數量。當然這個限制可以依照使用者的需求自行調整,包括分頁數量和倒數計時時間,也能設定要隨機關閉分頁或是關閉最後打開的分頁。

這個外掛支援瀏覽器包括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也都分別在這些瀏覽器應用程式商店上架,這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專案,如果需要還能下載打包好的壓縮檔。

10 tabs, no more
https://ten-tabs-no-more.web.app/

使用教學

STEP 1

接著我使用 Chrome 擴充功能做為範例,開啟「10 tabs, no more」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後點選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按鈕即可下載安裝,和一般外掛功能相同。

10 tabs, no more

STEP 2

安裝後點選「10 tabs, no more」按鈕會出現下拉選單,由上而下分別是開關鍵、最大的分頁數限制、倒數計時和選擇要關閉的分頁類型,預設情況下會設定最大分頁數 10 個、倒數計時 30 秒會隨機關閉分頁使瀏覽器的分頁回到預先設定的數量。

10 tabs, no more

STEP 3

當使用者開啟的瀏覽器分頁數量超過 10 tabs, no more 限制,通知會跳出來有多少時間可以將用不到的分頁關閉,否則外掛就會幫你動手。

10 tabs, no more

若一直不予理會 10 tabs, no more 就會依照使用者的設定值將分頁關閉,舉例來說,我設定要保留的分頁為 50 個,超過後外掛就自動幫我關掉 5 個,而且也會跳出通知告訴使用者總共關閉幾個分頁,如此一來就能避免不斷開啟分頁造成系統負載過大,也可能降低效率。

10 tabs, no more

STEP 4

當然「10 tabs, no more」也考量到了一些特殊情形,如果臨時需要更多分頁,可以點選上方的開關將設定暫停,就不會因為超過分頁數限制而被關閉分頁。

10 tabs, no mor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設定瀏覽器的分頁上限,避免開啟過多分頁而影響效率
  2. 在倒數計時後將分頁自動關閉至設定的數量
  3. 可快速開關、隨機關閉分頁或僅關閉最後開啟分頁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