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s8 Illustrations 免費向量圖插圖下載,SVG、PNG 適用於商業用途

Icons8 Illustrations

網路上有很多可用的免費插圖,如果覺得這些資源太過零散,也有像是 Free illustrations 網站將免費插圖向量圖收錄成懶人包更易於搜尋檢索;另一個 The Stocks 2 更為人熟知,整合包括免費圖庫、免費圖示、影片和配色工具等項目,都能讓使用者找到高品質且可以合法使用的素材。現在有些插圖工具能依照使用者的需求調整主要顏色,讓圖片更符合整體設計風格,除了在網站或應用程式開發上使用,也能運用到文宣刊物、簡報或是一般報告等等。

本文要介紹的Ouch(Icons8 Illustrations)」來自知名的設計公司 Icons8,提供大量插圖讓使用者免費下載,這個網站可以協助不進行繪圖的創作者克服缺乏高品質圖片的問題,許多的設計圖案出自 Dribbble 藝術家,從網站能免費下載 PNG 和 SVG 插圖,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使用時必須標示出處來源。

Icons8 Illustrations 和 Icons8 旗下其他免費資源一樣都有多國語言版本,切換為簡體中文介面後對中文使用者來說更容易找到自己想找的插圖,插圖依照風格和類型分類,像是人物、假期、軍事、拼貼畫、動物、衛生保健、商業、活動、物件、教育、職業、背景、裝飾、設計元素、運動、交通工具和美食等等,在無需註冊或付費的情況下就能取得圖片檔案。

Icons8 Illustrations
https://icons8.cn/illustration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cons8 Illustrations 網站上方會出現許多的插圖風格,應該是一整套出自同一個設計師具有相同風格的插圖,有一些看起來很眼熟,每個風格會有預覽和收錄的圖案數。

Icons8 Illustrations

往下捲動網頁會看到左側的插圖分類和精選類別及插圖,Ouch 有中文介面操作上還算簡單,如果有些翻譯看不太懂,可以在網站右上角將語系切換為英文,我的使用經驗是英文通常比較好理解。

Icons8 Illustrations

STEP 2

點選進入特定的插圖分類,會列出所有相關插圖素材,上方有一排標籤鏈結,可以試著透過標籤縮小搜尋檢索範圍,可能會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插圖。

Icons8 Illustrations

STEP 3

點選插圖開啟詳細資訊頁面,會有更大張的預覽圖以及顯示於行動裝置、網頁的樣式,可以透過右側的標籤或下方相關插圖延伸更多的素材,如果要取得圖片只要點選「下載」按鈕即可。

Icons8 Illustrations

STEP 4

有些插圖是有 PNG 和 SVG 向量圖兩種圖片格式,下載時會詢問使用者要下載的圖片類型,點選會立即取得圖片,非常簡單。

Icons8 Illustrations

如果點選「下載」後跳出訂閱提示,只要點選最右側的「下載低品質 PNG」免費試用一樣能取得圖片,要注意的是依照 Icons8 授權說明,免費方案在使用素材時必須要標示出處並連回到原網站,在這裡 Icons8 會直接提供 HTML 程式碼,若沒有跳出可以自己手動加入標示。

Icons8 Illustration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cons8 提供大量免費插圖素材,使用者無需註冊即可下載
  2. 免費方案在使用插圖時必須遵守授權規定,標示出處並連回原網站
  3. 中文介面在操作上更簡單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