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alias 暫時性的郵件轉寄功能

tempalias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許多臨時信箱服務,這些用了就丟的信箱雖然有時效性,卻能協助你通過一些身份驗證(例如註冊討論區帳號),而無須填入自己的真實信箱。不僅能保障你的個人隱私,信箱更不會淪為垃圾郵件的下手目標。

tempalias 與匿名信箱的功能類似,但比較不一樣的是它是一個暫時性的郵件轉寄功能,且能自訂信箱過期時間,或是在收到幾封信後自動失效。

使用方式很簡單,僅需要進入 tempalias 網站,填妥表單:

  • Your real email: 填入你的真實信箱,讓郵件可以轉寄到這裡。
  • Alias valid for: 選擇此信箱在幾天後失效,或者可以設定轉寄幾封信後失效。

2010-08-17-[2]

然後就會出現一個以 @tempalias.com 結尾的暫時信箱,下方會顯示該信箱會在幾日、或是收到幾封郵件後自動失效。如果你希望往後能更快、更方便地在瀏覽器內建立 tempalias 臨時信箱的話,可以將 bookmarklet 拖曳到瀏覽器的書籤列。

2010-08-17-[3]

對了,tempalias 有限制每次產生信箱的頻率,所以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建立許多臨時信箱。如果出現錯誤訊息,請稍後在試。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