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nstantMask 超快速「相片去背」軟體!

InstantMask

要將照片中的人物取出,移除掉不需要的背景圖案通常稱為「去背」,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手邊沒有適當的軟體或工具時更加困難。透過 Instant Mask 這套小型去背工具可以幫你輕鬆完成,只需要用筆畫出要保留及移除的範圍,軟體就會自動為你計算並取出相片中的人物。

軟體資訊

  • 軟體名稱:InstantMask
  • 軟體語系:英文
  • 作業系統:Windows
  • 官方網站點這裡
  • 檔案下載點這裡(InstantMask 1.4)

1. 下載後一樣照其他軟體的安裝方式進行安裝,然後執行 InstantMask, 點擊左上角的 File -> Open 來開啟要去背的圖片。

2010-08-17-[2]

2. 接著利用上方的綠色畫筆,稍微描繪一下人物的輪廓(不用貼齊邊邊,但要完整畫出一個範圍,包括底部),然後在使用紅色畫筆來畫出大致上的背景範圍。可以搭配放大鏡來放大、縮小圖案,讓你更容易描繪。

2010-08-17-[4]

3. 如果不確定畫那個範圍,可以參考上、下這兩張圖。

2010-08-17-[5]

4. 最後按下「預覽」,照片的背景就會不見囉!別忘了按下存檔來將去背後的圖片儲存下來。雖然邊邊不是去的很漂亮,但對於「去背」很困擾的使用者來說,InstantMask 或許是一套不錯的去背工具。

2010-08-17-[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