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 Mail 產生臨時 Email 地址,可自訂網域名稱避免收垃圾信

Temp Mail 產生臨時 Email 地址,可自訂網域名稱避免收垃圾信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相當多的暫時信箱服務,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暫時信箱,那麼試著想像一下,若你的真實 Email 地址被陌生人知道會有什麼狀況產生?Email 跟電話一樣其實都相當私人,而且具有可辨識性,例如從信箱地址可能可以知道對方真實身分,或是工作、學校等資訊,外流後更可能成為垃圾郵件的投遞目標。

不過大多數的網路服務或討論區都必須以 Email 註冊、驗證身分,因此還是必須給出 Email,假如不想被網站取得你的郵件地址,那麼可透過臨時信箱之類的服務來「隱藏身分」。簡單說,網站給你一組隨機產生的 Email,你就用它來接收驗證信,完成帳戶註冊。

我之前介紹過許多類似工具,包括「6個讓你遠離垃圾信的暫時信箱服務」,其實現在連接收簡訊的暫時手機號碼都有,確實有很多人不希望洩漏更多的真實資訊,因為我們不知道這些個資會不會被移作他用或因系統漏洞而外流。

本文要推薦的「Temp Mail」也是一款免費線上產生暫時 Email 地址的服務,使用方法很簡單,幾乎可以說打開網址就能使用,除了可正常顯示中文郵件,亦提供下載郵件功能,這在一般暫時信箱服務比較少見。

此外,Temp Mail 提供多種不同的 Email 後綴(Domain),有鑑於許多服務都會封鎖暫時信箱地址,只要在 Temp Mail 切換成不同網址即可,這麼一來使用上會更有彈性,即使遇到被封鎖的情形也能迎刃而解。

網站名稱:Temp Mail
網站鏈結:https://temp-mail.or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emp Mail 後,直接從網頁上方就能找到隨機產生的 Email 地址。

Temp Mail

更快的方法是直接點選左側選單「Copy」,將 Email 地址複製到剪貼簿。

Temp Mail

STEP 2

試著把郵件寄到 Temp Mail,網頁每隔幾秒鐘會自動重新整理,收信速度算是相當快,當有新的信進來後會立即顯示於頁面中,或者可點選「Refresh」來手動重新整理網頁,效果相同。

Temp Mail

STEP 3

前面有提到 Temp Mail 對於中文或非英文語系可正常顯示,不會有亂碼問題,其實有蠻多國外服務都無法正確顯示中文。如果想下載、保存郵件,只要點選上方選單的「Download」就能下載,將 Email 保存為 .eml 格式。

Temp Mail

STEP 4

假如你遇到要註冊的服務拒絕你的臨時信箱地址,可點選「Change」更換臨時信箱後綴,Temp Mail 提供相當多種的網域名稱,也能自己指定信箱最前面的使用者名稱。只要輸入在 Login 欄位、選擇後綴就能快速跳轉到該信箱。

Temp Mail

STEP 5

最後,還要再提供一個情報,Temp Mail 雖然是網路服務,理論上不用下載或安裝任何工具,但為了讓使用者在使用上更方便,Temp Mail 也有 Google Chrome、Firefox、Opera 三大瀏覽器外掛,除此之外也有 iOS、Android 應用程式喔!

若你會經常使用到暫時信箱,可以考慮下載一下外掛,使用上會更快更省時。

Temp Mail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產生臨時 Email 地址,可接收中文郵件
  2. 支援自訂網域名稱功能,提供多種不同網址選擇
  3. 常見瀏覽器外掛下載,也有 iOS、Android 應用程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