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cjumbo 值得推薦的高畫質免費圖庫,下載相片可於商業用途

Picjumbo 值得推薦的高畫質免費圖庫,下載相片可於商業用途

最近看到其他網站推薦 Picjumbo 免費圖庫,才發現我曾經在「免費下載高解析度圖片的 15 個最佳圖庫網站」、「46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兩篇文章中提過,不過沒有很深入研究這個服務,事實上可以找圖的圖庫太多了,而且不少相片都同時存在於數個圖庫,其實要找圖並不會花太多時間,我建議可透過圖庫搜尋整合服務,就能快速搜尋多個不同的素材圖庫來源,也更容易找出自己需要的相片。

本文要推薦的「Picjumbo」是一個國外免費圖庫,兩年已累積超過 300 萬次下載量,堪稱最佳免費相片網站之一,擁有超過 1500 個分類,使用者可在網站裡透過搜尋或分類瀏覽方式找到各種圖片,點選即可下載,不用註冊或登入會員帳號。

Picjumbo 相片皆為高解析度、無浮水印或廣告,可自由使用在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如果你想支持喜歡的攝影師可透過網站的贊助功能。Picjumbo 除了開放使用者免費下載相片外,也有付費會員專屬的 Premium 方案,可下載整套相片或每月新加入的素材。

網站名稱:Picjumbo
網站鏈結:https://picjumb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cjumbo 網站往下拖曳會看到最近較為熱門的相片,如果想確認一下 Picjumbo 提供的相片風格或品質是否符合需求,可以先從首頁瀏覽。點選相片底下鏈結開啟更多相片,透過分頁方式進行瀏覽,首頁列出的這些相片素材都很漂亮,也可以自由下載使用。

Picjumbo

STEP 2

從上方選單「Categories」找到主要相片分類,這裡有抽象、動物、建築、商業、流行、美食、假期、大自然、人物、街景或季節等等常用的相片類別可供選擇。

Picjumbo

Picjumbo 網站收錄的相片相當多,有些相片右上角會有黃色的「More Images Like This」標記圖案,點選後會開啟付費會員 Premium 的「相片集」功能,也就是能查看整套相片,不過免費用戶無法一次下載。

Picjumbo

STEP 3

點選相片後會開啟更大張的預覽畫面,同時也會顯示這張相片標題、拍攝者、瀏覽次數和相關相片,只要點選底下的「Download Free Photo」按鈕就能下載免費相片,Picjumbo 沒有讓使用者選擇下載相片尺寸選項,但每次下載都可以獲取高品質相片。

Picjumbo

當出現以下畫面代表相片已經開始下載。

Picjumbo

Picjumbo 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要一次下載所有相片素材或是贊助喜愛的攝影師,比較特別的是免費圖庫 Picjumbo 提供「All in One Pack」也就是打包好的相片集(超過 2000 張相片),單價為 $15 美金左右,不算太貴。

話雖如此,使用者還是可以從 Picjumbo 免費下載單張相片,無論付費與否,而且一樣都能使用於商業或非商業用途,並不會受到付費與否影響,如果對於授權方式有疑慮,可從網站問與答找到完整說明。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各式相片素材,透過分類或搜尋快速查找
  2. 免註冊、登入帳號即可下載高畫質相片
  3. 相片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