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tream.new 在瀏覽器錄製攝影機鏡頭或螢幕畫面,兼具影片上傳分享功能

stream.new 在瀏覽器錄製攝影機鏡頭或螢幕畫面,兼具影片上傳分享功能

如果你想要上傳短片、錄製攝影機或電腦視窗畫面,不用再花時間搜尋應該用那個軟體或應用程式比較適合,因為現在有很多免費影片空間可選,錄製攝影機或桌面可透過瀏覽器做到,甚至不需要安裝下載擴充功能,例如之前介紹的 Shareit.video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此外,ScreenApp.ioScrnrcrdRecordScreen.io 也都提供瀏覽器螢幕錄影功能,錄製結束會產生可下載的 Mp4 影片檔。

本文要介紹的「stream.new」是一個免費影音工具,整合三種影片功能:上傳影片、從攝影機錄影和錄製螢幕畫面,也能將影片上傳後產生可分享的鏈結,直接從瀏覽器觀看影片,非常方便。這個開發專案開放原始碼,如果你想自架,也能從 GitHub 找到程式及相關說明。

要注意的是 stream.new 來自 Mux 公司,說明條款沒有明確指出影片檔案的保存期限,僅為螢幕錄影及分享提供一個更簡單更直覺的解決方案,如果未來營運 stream.new 服務超出公司預算考量,這項服務就會被關閉,若覺得這個概念不錯,也可以找到程式碼自己研究一下。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易用的免費服務,接下來就介紹影片上傳和螢幕錄影功能。

stream.new
https://stream.ne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ream.new 後首頁非常簡單,主要功能在右下角,包括上傳影片、錄製攝影機鏡頭或錄製螢幕畫面,如果要上傳影片的話只要將影片檔拖曳到瀏覽器就會開始上傳。

stream.new

STEP 2

試著上傳一段簡單的影片,stream.new 會在畫面中間顯示目前進度,上傳後需要一段時間處理。

stream.new

STEP 3

完成後就會在網頁上看到影片播放器,點選下方「Copy video URL」複製影片鏈結,其他人就能前往相同頁面,達到分享影片的功能,不過使用者上傳後無法手動刪除(因為 stream.new 也沒有提供註冊或登入功能),也沒有流量或觀看次數限制等相關說明。

stream.new

STEP 4

點選「Record from camera」或「Record my screen」後需要允許瀏覽器存取相關權限,點選會跳出提示訊息,按照網站說明提示操作。

stream.new

STEP 5

如果是錄製螢幕畫面,瀏覽器會顯示要錄影的範圍,例如整個畫面、單獨應用程式視窗或 Chrome 瀏覽器分頁,選擇要錄影的範圍後點選「分享」就會開始錄製。

stream.new

當瀏覽器錄影時也會顯示正在與 stream.new 共用的提示訊息,告訴使用者這個頁面顯示內容也可能被其他應用程式獲取,不同於其他螢幕錄影工具,stream.new 透過瀏覽器錄影就不會顯示相關工具列選項,錄影結束後點選上方「停止」就能結束錄影。

stream.new

STEP 6

在錄影前點選「Enable microphone」啟用麥克風錄音,按下「Start recording」開始錄影,錄影完畢後按右下角的「Submit」就會將錄製的攝影機畫面或桌面操作影片上傳到 stream.new 產生可供分享使用的公開鏈結。

stream.new

一樣是點選下方「Copy video URL」複製影片鏈結,傳給其他人就能看到影片內容。

stream.new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瀏覽器上傳影片、錄製攝影機或螢幕畫面
  2. 開放原始碼專案,可以從 GitHub 找到相關檔案說明
  3. 錄影後直接產生可分享的影片網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