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it.video 透過瀏覽器進行螢幕錄影,上傳產生分享網址可下載 Mp4

Shareit.video 透過瀏覽器進行螢幕錄影,上傳產生分享網址可下載 Mp4

當遇到文字無法很精確描述問題或需求時,很多人可能會配合螢幕擷圖,當然更好的方法可能是直接錄製畫面,將操作過程擷取為影片格式,如果說到要將電腦畫面錄影下來、轉為影片檔案輸出,你知道要怎麼做嗎?對於平常沒有在擷圖的朋友來說不一定熟悉擷圖軟體,可能會考慮以手機翻拍螢幕,其實現在有不少線上工具很方便,利用瀏覽器就能螢幕錄影,而且還不用額外安裝軟體,像是 ScreenApp.ioScrnrcrdRecordScreen.io 或 YouTube 都能做到。

本文要介紹「Shareit.video」是一個線上畫面錄影、螢幕分享工具,透過瀏覽器就能錄製你的螢幕畫面,也能在錄影後直接上傳、產生鏈結讓其他人瀏覽,非常方便!Shareit.video 適合使用在教學影片製作、說明文件、問題回報或任何需要畫面錄影的情境,更棒的是完全不用下載安裝軟體。

在 Shareit.video 錄製影片後可以產生隨機網址,讓使用者將螢幕錄影傳給其他人,也有影片下載功能,可將螢幕錄影檔案保存為 .Mp4 影片格式。使用這項服務不需要註冊帳號,開啟瀏覽器、連接到 Shareit.video 就能開始使用。

Shareit.video
https://shareit.vide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hareit.video 的 Record Screen 螢幕錄影工具,點選「Click to record」開始錄影。

Shareit.video

STEP 2

在瀏覽器跳出「共用你的螢幕」後,可以選擇要讓 Shareit.video 錄製整個螢幕、單獨的應用程式視窗或是瀏覽器分頁標籤,在這裡我選擇瀏覽器索引標籤,找到我要錄製的網站分頁,按下「共用」就會開始錄影。

Shareit.video

STEP 3

在錄影時瀏覽器左上角會顯示一行「分享此分頁至 shareit.video」提示訊息,而視窗的邊框也會變成藍色,操作完成後點選「停止」就能結束錄影。

Shareit.video

STEP 4

結束錄影回到 Shareit.video 網站,點一下左上角的「Upload & Generate Link」上傳剛才錄製的螢幕畫面並產生鏈結,在 Shareit.video 可以預覽剛才錄製的結果,看看是不是有涵蓋到你需要的部分。點選 Record again 或是重新整理網頁就能重新錄影。

Shareit.video

等待螢幕錄影上傳 Shareit.video,完成後就會產生一串分享網址,點右邊按鈕自動複製。

Shareit.video

STEP 5

將網址傳給其他人,他們就能在 Shareit.video 網站看到你的螢幕錄影。

如果要下載這段螢幕錄影檔案,將它保存為 .Mp4 格式儲存,建議也是先上傳網站,接著開啟分享網址,點選錄影畫面右下角的選項(如下圖紅色箭頭標示處)。

Shareit.video

然後點選「下載」就能保存影片,如果你點選後沒看到下載,記得要等影片跑完。

Shareit.video

因為下載後會給出一個奇怪格式的副檔名,只要將副檔名改為 .mp4 後就能透過影音軟體查看螢幕錄影,當然你也可以將影片上傳到其他影音空間,或是放到網頁、簡報中使用。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瀏覽器錄製螢幕畫面,免下載安裝軟體
  2. 可錄製整個螢幕、單獨應用程式視窗或瀏覽器分頁
  3. 錄影後快速上傳產生分享鏈結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