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lock 線上泡茶計時器,輕鬆掌握沖茶水溫和時間技巧

Tea-clock 線上泡茶計時器,輕鬆掌握沖茶水溫和時間技巧

正值冬天氣溫較低,蠻多人習慣上班時來一杯咖啡或熱茶,Pseric 也會準備茶包,需要時只要找個杯子、沖進熱水就有暖呼呼的茶可以喝,在冬天可真是一大享受。但有時候工作一忙,往往忘記把茶包拿起來,到後來當然就變得非常苦澀、難喝,如果你也喜歡泡茶,那你知道其實每一種茶都有最適合沖泡的時間和溫度嗎?

Tea-clock 是一個很實用、方便的線上工具,收錄多種常見茶類的沖泡時間、溫度資訊,例如綠茶、烏龍茶、紅茶、花草茶或果茶,只要選擇你今天喝的茶,按下計時按鈕,你便可以放心繼續工作,Tea-clock 會在時間一到跳出桌面通知提醒你該把茶包拿起來囉!

無法控制泡茶的溫度,至少也要掌握時間,趕緊把這網站加入書籤以備不時之需。

網站名稱:Tea Clock
網站鏈結:https://www.tea-cloc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ea-clock 網站後,先選擇你要泡的茶葉種類,有白茶、黃茶、綠茶、烏龍茶、紅茶、花草茶和水果茶等可以選擇,如果你要泡的茶種不在這裡,可以自己調整時間長度。

底下的 Temperature Units 則是溫度單位,使用預設的「攝氏 Celsius」即可。

假設我選擇紅茶(Black Tea),網站會提示我應該沖泡 2 分又 30 秒,適合的開水溫度是 99 度,將熱水沖入後按下底部的 Steep 便會開始計時,這時候你就可以先跳到其他的視窗畫面去做自己的事情(記得網頁不要關掉)。

Tea-clock

Step 2

時間一到,Tea-clock 會跳出桌面通知,且會有蠻好聽的鈴聲提醒,你就知道該把茶杯裡的茶葉拿出來囉!

Tea-clock

Step 3

另外,Tea-clock 也有提供自家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應用程式,但其實只要打開網頁就能用了,倒是沒什麼差別,如果喜歡也可以考慮安裝一下。

Tea-clock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