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ownloader 方便、快速的安全防護軟體下載器

SSDownloader

大家重灌完電腦後,第一件會做的事情是什麼呢?我想大部分的讀者應該都一樣,那就是先安裝自己平常習慣使用的防毒軟體防火牆防惡意軟體。對於充斥著各種安全威脅的網際網路來說,為電腦安裝防護軟體就能降低暴露在危險中機會,也可以減少病毒造成的危害。

一般來說,我會習慣直接從防毒軟體廠商的網站直接下載防毒軟體,而不會事先將這些軟體保存在光碟或隨身碟裡,一來我可以確保在安裝時更加安全,二來是這些防護軟體的更新頻率太高,若能從網路上下載的話通常可以可以獲取最新版本。除非你對於防毒軟體、防火牆等安全防護工具相當熟悉,否則在重灌電腦後都需要花一些時間來找尋這些工具。

今天要介紹的 SSDownloader(Security Software Downloader) 是一套非常方便的安全軟體下載器,只要將它開啟,勾選要下載的防毒軟體、防火牆或是相關工具,SSDownloader 就會自動將這些軟體的安裝檔下載到你指定的資料夾。目前 SSDownloader 支援的項目包括免費防毒軟體、付費防毒軟體、防火牆、惡意軟體掃瞄工具及相關優化軟體。

軟體資訊

  • 軟體名稱:SSDownloader
  • 軟體語系:英文
  • 軟體大小:433 KB
  •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2000 / Vista / 7 (32, 64位元)
  • 官方網站點這裡
  • 檔案下載點這裡

 

使用說明

將 SSDownloader 下載到電腦裡然後執行,就會出現可以安裝的軟體清單,類似先前介紹過的 NiniteFreeNew.net 。點擊軟體後面的問號,會出現建議安裝的對象、軟體特色及簡介等等。對於一般的使用者,我建議安裝一套防毒軟體 + 防火牆就可以了(安裝兩套以上的防毒軟體可能產生衝突等問題)。

  • Free Anti-Virus Software (免費防毒軟體區)
  • Security Suites and Anti-Virus(付費軟體區、但能試用)
  • Malware Scanner(惡意軟體掃瞄工具)
  • Firewalls(防火牆)
  • Other Tools(其他相關工具)

如果你對於相關工具還算熟悉的話,建議可以在安裝 CCleanerUnlocker

2010-09-11-[3]

在下方的設定(Settings)裡,可以調整軟體下載後儲存的路徑,也可以指定你要下載的版本為 32 位元或是 64 位元、作業系統等等。如果不指定的話,SSDownloader 會自動偵測然後為您下載適當的版本。

2010-09-11-[2]

勾選要下載軟體的前方框框,在點擊右下角的「Download」就會自動為你下載囉!同時也會提示目前的進度及下載狀況。

2010-09-11-[5]

完成之後,這些軟體的安裝程式就會出現在你指定的下載資料夾內(預設是在我的文件裡)。

2010-09-11-[7]

 

SSDownloader 真的是一套蠻方便的軟體呢!比較可惜的是它目前無法指定從哪些載點或網站來下載軟體,這可能會讓一些用戶猶豫是不是要使用它來下載重要的安全防護軟體。不過 SSDownloader 是一支在 SourceForge.net 上的專案項目,也經過許多用戶的實際使用,我想應該是安全無虞的。

最重要的是下載 SSDownloader 時絕對要從官方網站上下載,勿從來路不明的網站下載以免取得被加料的軟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