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dd 以 Email 傳送檔案不受附件大小限制,支援最多 3 GB 保存七天

sondd 以 Email 傳送檔案不受附件大小限制,支援最多 3 GB 保存七天

如果你偏好使用 Email 附件方式夾帶檔案傳給同事或朋友,可能偶爾會遇到檔案容量太大、超出附件大小限制的問題,雖然用郵件傳檔案很方便,但不適合傳送太大的檔案,這時候可以透過免費空間產生下載鏈結(也就是將檔案託管於伺服器),若是一些較為隱私或是需要更高安全性的檔案,使用 P2P 傳檔避免被其他人取得檔案也是可行方法,而且傳輸速度更快,也不會有容量或流量限制。

本文要介紹的sondd」是一個免費空間,特色是透過 Email 傳輸更大檔案(最多 3 GB),只要將檔案拖曳到網頁,輸入收件者的 Email 地址對方就會收到下載鏈結。類似的免空服務很多,不過最終好像都因為找不出商業模式而黯然退場,就某部分來說這類傳檔服務依然有其必要性,只是現今選項太多,即時通訊軟體或雲端硬碟都能傳送大檔案,似乎很難從中找到切入點。

比較不同的是 sondd 會要求寄件人先前往信箱收取驗證信,輸入驗證碼才能傳送檔案給對方,避免服務被濫用或遭受破壞,接收者無需註冊登入就能從 sondd 下載檔案,不過檔案只會保存七天,時限一到檔案會被自動刪除。對於想透過 Email 傳送大檔案的朋友來說 sondd 就是很方便的免空服務。

sondd
https://sond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ondd 後先點選同意使用條款,接著會看到檔案上傳功能,點選 Upload files 將傳送的檔案加入上傳佇列,傳完後會顯示於右側。

sondd

STEP 2

可以利用上傳等待時設定一下收件人名稱、收件人 Email、你的 Email 和傳送給對方的訊息。

sondd

比較特別的是在傳送前 sondd 要先驗證 Email 真實性,回到信箱將收到的代碼輸入,再按一下最底下的按鈕就會將檔案鏈結以電子郵件送出。

sondd

STEP 3

要注意的是上傳到 sondd 的檔案只會保存七天,超過時間後就會自動從伺服器刪除。

sondd

STEP 4

對方可以從 Email 郵件收到 sondd 寄來的檔案下載鏈結,信中會顯示傳送者的留言訊息,點選下方的按鈕就能連接到 sondd 下載頁面。

sondd

進入下載頁面,右側會顯示傳送者要傳輸的所有檔案,sondd 允許批次加入多個檔案,下載時會自動打包為單一壓縮檔 .zip 格式,點選「Download Files」就能將所有檔案下載回來,要注意的是檔案會有保存期限,如果超過時間限制就必須要請對方重新上傳產生鏈結。

sondd

STEP 5

此外,當接收者下載檔案時,傳送者也會從 Email 收到通知,顯示傳送的檔案已經被對方下載。

sond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 Email 方式傳送最高達 3 GB 檔案,不會受附件大小限制
  2. 可一次傳送多個檔案,下載時自動打包為 .zip 壓縮檔
  3. 檔案最多保存七天,超過期限會從伺服器刪除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