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ilarTech 挖掘網站使用那些技術與第三方服務,來自知名流量分析平台 SimilarWeb

SimilarTech 挖掘網站使用那些技術與第三方服務,來自知名流量分析平台 SimilarWeb

先前我介紹過一款能分析網站使用那些技術、架站程式和環境的 Wappalyzer,只要安裝擴充功能,即可快速找出網站使用的第三方服務與平台,相當實用。最近發現另一個類似的工具 SimilarTech,是知名流量分析網站 SimilarWeb 的部分資料來源,一樣可以透過瀏覽器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來查找網站使用的相關技術,而且資料完整,亦能知道某個功能被多少網站使用。

SimilarTech 也能透過網頁工具直接使用,只要輸入網站鏈結即可查找,此外,它也提供更便於使用的 Chrome 擴充功能,安裝後會產生一個查詢按鈕,在網頁內點選該按鈕可以快速查詢該網站使用的相關工具、第三方應用或程式庫。

此外,SimilarTech 還會列出該工具或第三方服務的詳細資訊,包括使用的網站比例、分類、國家、活躍程度、相關技術等等,對於要搜尋類似服務使用情形的開發者來說是個很完整的資料來源,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看這個服務。

網站名稱:SimilarTech
網站鏈結:https://www.similartech.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imilarTech 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 加到 Chrome」,將它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SimilarTech

STEP 2

安裝後會在右上角建立一個 SimilarTech 按鈕,在任意網站點選後即可自動分析、搜尋該網站使用的第三方工具、服務或程式庫。例如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可搜尋出使用 Google 分析、AddThis 和 Facebook widget 等第三方工具。

SimilarTech

STEP 3

如果回到 SimilarTech,在左上角搜尋框輸入網址直接分析、查找,可以看到更多更詳細的資料,點選每個分析出來的結果,可以查到完整資訊,包括該技術的背景、方案、使用網站、近期變化,以及能看出有那些大型網站也使用相同技術。

SimilarTech 幫你彙整了這些原本應該很分散的資訊,讓我們可以透過很簡單的方式就查找到這些資訊,而且不用花任何費用!對網站開發者來說會是蠻有參考價值的資訊。

SimilarTech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直接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內查詢網站使用的相關技術
  2. 可偵測網站使用的第三方服務、工具或程式庫
  3. 收錄工具使用的比例、分類、國家、活躍程度和類似功能等資訊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