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hield For Chrome 檢查瀏覽器擴充功能有無廣告、間諜軟體或惡意程式

2014 01 31 2202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上網會遭遇的威脅也愈來愈多,例如下載來路不明軟體、開啟會任意安裝程式的網站等等,現今許多人開始倚賴瀏覽器擴充功能,有些外掛也綑綁使用者不必要的附加元件,甚至會強制變更瀏覽器設定項目,嚴重者還會更改瀏覽器首頁或分頁,所以之前 Chrome 才會宣佈使用者未來可能只允許安裝應用程式商店內上架的外掛功能,可以針對外掛的安全性進行把關。

在此之前,你可以先透過 Shield For Chrome 擴充功能,來檢查現有的 Chrome 外掛是否有潛藏廣告、間諜程式或惡意軟體,並且將有問題的外掛移除。它目前已經可以檢測出超過 100 種的已知問題,雖然不會自動幫你移除,但使用者可以手動決定是否停用。

此外,Shield For Chrome 還能在你開啟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時,自動辨識該外掛是否有問題,讓你不會在不知不覺間安裝到有危害的 Chrome 外掛,這個工具相當輕量、簡單,非常容易使用,你只要在 Google 瀏覽器內安裝它即可立即進行檢查。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hield For Chrom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開啟 Shield For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點擊安裝把它新增到瀏覽器內就能開始使用。

2014 01 31 2200

在點擊 Shield For Chrome 圖示後,隨即會開啟檢測頁面,當找尋到有問題的擴充功能,會顯示在頁面的最上方。底下會列出每個擴充功能使用的權限,以及在應用程式商店的鏈結。

2014 01 31 2201

如果發現你安裝的外掛裡有廣告、間諜程式或惡意軟體時,就考慮一下要不要把它刪除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