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FileOnline 免費檔案分享工具,轉為六位數代碼下載更容易

SendFileOnline 免費檔案分享工具,轉為六位數代碼下載更容易

現在有非常多線上傳檔工具可以選擇,一般來說,只要透過瀏覽器、開啟服務後將檔案拖曳上傳,就會產生讓其他人下載檔案的分享鏈結,和大家熟悉的傳統免費空間差不多。不過現今即時通訊應用幾乎都可以直接傳送檔案,也少了利用 Email 附件傳檔不小心會超過容量限制而無法正常寄送等問題(如果要傳送文件的話附件還是很方便好用的作法),想要一對一單獨傳檔可透過 P2P 服務,若是提供多人下載的話建議還是使用一般的免空比較方便。

本文要介紹的「SendFileOnline」免費線上檔案分享服務,可以讓使用者在沒有註冊、登入或提供任何個資的情況下分享檔案,將檔案上傳後轉為六位數代碼,其他人就能在 SendFileOnline 輸入數字後下載檔案。雖然有人質疑這項功能會不會遭有心人士不斷測試隨機數字來獲取其他人的檔案,但開發者表示背後使用 Google Firebase 的 IP 限制技術可有效防止被攻擊,且六位數字代碼組合很多,檔案失效後代碼也會被刪除,要正確猜到數字有其難度。

SendFileOnline 支援最多單檔 1GB 容量,沒有下載限制,檔案可選擇保留 24 小時或一週,沒有手動刪除的鏈結,依照網站聲明,只會收集使用者造訪網站的次數、來源位置(IP 位址)兩項資訊,不會直接存取或掃描任何使用者分享的檔案,如果要從 SendFileOnline 下載檔案,請確保分享者是你信任的人。

SendFileOnline
https://sendfileonlin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endFileOnline 網站後點選「Share」選擇要分享的檔案,要注意的是這項服務會將檔案上傳儲存在服務端,如果是太過隱私的檔案建議不要上傳(或是先使用 WinRAR 等壓縮工具加入密碼保護),可以一次選擇多個檔案進行批次上傳,檔案數量較多也可以先壓縮成單一檔案再進行上傳。

上傳前在 Delete after 選擇檔案自動刪除時間,可設定 24 小時或一週後自動刪除,點選「Upload」上傳。

SendFileOnline

SendFileOnline 上傳速度還算快,上傳時會提示目前進度、完成檔案大小,記得將網頁開著才能上傳。

SendFileOnline

STEP 2

上傳完成後 SendFileOnline 會顯示一組隨機的六位數代碼,其他人可以開啟 SendFileOnline、輸入數字直接開啟並下載檔案。如果習慣使用下載鏈結,網站一樣會提供可複製的下載網址,一樣將鏈結貼給對方就能透過服務取得檔案。

如果你是在行動裝置使用這項服務,也可以考慮將 SendFileOnline 加入主畫面就能更快速分享檔案。

SendFileOnline

STEP 3

無論是輸入六位數代碼或開啟下載鏈結,都能看到使用者分享的檔案,點選「下載」按鈕就能取得檔案。

SendFileOnlin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檔案上傳後轉為隨機六位數代碼或下載鏈結
  2. 可選擇檔案在 24 小時或一週後自動刪除
  3. 無需註冊、不用提供 Email 或電話號碼等個資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