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SSMailer 以 Email 訂閱 RSS Feeds,將網站、部落格更新寄回信箱

RSSMailer 以 Email 訂閱 RSS Feeds,將網站、部落格更新寄回信箱

時至今日 RSS 依然是接收內容更新相當好用的方式之一,即使 2013 年 Google Reader 結束服務,後來 FeedlyInoreader 等替代方案證明依然有市場需求,雖然當前很多人獲取資訊的管道逐漸來自於社群媒體,如果要得知特定網站、部落格有無更新,多半還是會回歸到訂閱 RSS Feed,不過若不是使用習慣或工作所需,可能不一定會記得打開 RSS 閱讀器,於是有人想到或許可以將 RSS 結合 Email,至少就能在每天打開信箱時看看有沒有訂閱的網站更新。

本文要推薦的「RSSMailer」不是一個新概念,但類似服務好像越來越少,簡單來說,RSSMailer 讓使用者可以從你的 Email 收件匣接收 RSS Feeds 更新,即使網站沒有提供 Email 訂閱依然可以達成(順帶一提,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已有提供 Email 訂閱服務,可從網站右上角找到)。

RSSMailer 會在 RSS 有更新時寄送郵件,每天只會一次,時間是 UTC 6 am(台灣時間下午兩點)。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RSSMailer 介面設計相當簡單,清楚易用,除了可訂閱一般提供 RSS Feed 的網站和部落格,開發者也試著寫了一個爬蟲讓使用者可以訂閱 Instagram 公開帳號更新。根據開發者表示開發這項服務的 70% 時間是利用最小的孩子午睡時間,而 RSSMailer 也是因為自己太常忘記打開 RSS 閱讀器而製作,在想出一套商業模式前完全免費,未來可能會改為訂閱制。

網站名稱:RSSMailer
網站鏈結:https://rssmailer.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SSMailer 網站,點選「Sign Up」註冊一個帳號,依序填入姓名、Email 和密碼。

RSSMailer

STEP 2

登入後點選「Add first feed」加入第一個 RSS feed,這項服務支援匯入 .opml 檔案,可以從其他閱讀器將訂閱列表匯出,一次匯入 RSSMailer 接收通知。

RSSMailer

STEP 3

很方便的是 RSSMailer 只要把要訂閱的網站網址貼上,按下「Find RSS feed」就會去尋找 RSS,同時將網站名稱、RSS Feed URL 帶入,右側會即時顯示出 RSSMailer 寄送通知的預覽樣式。

RSSMailer

在寄送郵件中 RSS feed 內容有兩種呈現方式,一種是會顯示內容,另一種則只會有標題和鏈結,可依照需求直接在下方 Article text 修改,完成後按下「Add」就能將這個 RSS Feed 加入訂閱通知。

RSSMailer

STEP 3

當前 RSSMailer 沒有限制可訂閱的 RSS Feed 數量,不過在功能部分也沒有非常完整,例如無法設定要寄送通知的頻率、時間(時區),我在寫文章前測試了一下,RSSMailer 訂閱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功能似乎也無法正常使用,但拿來訂閱 RSS Feed 寄送到 Email 信箱確實是蠻方便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服務。

RSSMail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 Email 接收 RSS Feeds 更新,自動將更新內容寄到信箱
  2. 可追蹤網站、部落格或公開的 Instagram 帳號
  3. 每天只會寄送一次郵件,但可訂閱的 RSS Feeds 沒有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