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DM 可快速調整、設定 Mac 顯示器解析度的免費工具

RDM 快速調整、設定 Mac 顯示器解析度

RDM 是一個快速調整、設定 Mac 顯示器解析度的免費工具,特別是某些裝置(例如 MacBook Pro Retina)可能預設無法使用最高解析度或其他不支援的解析度,利用 RDM 就能解除限制,也能從右上角的系統工具列快速切換特定解析度,非常方便、實用。除此之外,RDM 還會將 HiDPI、2x 或是更高像素密度標示「閃電」符號,選擇帶有閃電標誌的解析度選項可獲得更好的顯示效果。

其實打開「系統偏好設定」的「顯示器」選項可以調整解析度,預設情況只會有更多空間、放大文字,但可按住 Option 鍵再點選「縮放」就會出現其他解析度選項。如果你覺得這個方法太麻煩,RDM 就能讓使用者從右上角快速切換、變更不同的顯示器解析度。

RDM

RDM

RDM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程式,相關資訊已經放在 GitHub,最早是由 Paul Griffin 釋出的 v0.2,後來經過其他的開發者進行一些修復、重新排列和表情符號,改進建構系統和 Makefile,製作為更易於安裝使用的 PKG、DMG 格式。不過後來的開發者不確定 RDM 使用的是何種授權、也找不到註釋或記錄,距離最後更新已經蠻長一段時間,但目前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RDM
https://github.com/avibrazil/RD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DM 的 GitHub、往下捲動會看到應用程式相關說明,點選最下方的「It is here」下載安裝程式。

RDM

接著下載 RDM-2.2.dmgRDM-2.2.pkg 皆可,目前較新的版本為 2.2。

RDM

STEP 2

例如下載 DMG 格式,執行後點選安裝 RDM-2.2、依照畫面提示即可完成安裝。

RDM

STEP 3

開啟 RDM 應用程式圖示會顯示於右上角系統列,點選後就能快速切換主顯示器、其他顯示器的解析度、更新頻率,例如我的螢幕可支援到最高 7680 x 4320,有幾個選項後方有「閃電」標誌代表是 HiDPI,盡量選擇有閃電的 HiDPI 解析度看起來會更為細緻。

RDM

從 RDM 也能設定螢幕「更新頻率」,例如 60 赫茲、50 赫茲、30 赫茲。

RD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RDM 免費 Mac 應用程式,將顯示器快速調整為特定的解析度大小
  2. 讓 Retina 顯示器使用更高或不在支援範圍的解析度
  3. 在 HiDPI 解析度後方加入「閃電」標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