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st 分析網站背後公司、流量數據和使用的技術服務(Chrome 擴充功能)

Rayst 分析網站背後公司、流量數據和使用的技術服務(Chrome 擴充功能)

Rayst 是一個很實用的 Chrome 擴充功能,它會在瀏覽器加入一個按鈕,點選後顯示網站背後的公司、流量統計數據和使用的技術等資訊,和之前推薦過的「Wappalyzer 查看競爭對手網站使用那些技術、工具和第三方服務」功能類似,如果想知道某個網站運用那些技術或第三方服務,不用再去翻找原始碼、使用開發工具進行查詢或是使用各種方法臆測,只要使用擴充功能就能快速顯示,非常好用。

Rayst 會顯示網站背後的公司資訊,像是公司名稱、創立年份、員工數(規模)、總部位置和狀態,也有社群網站頁面的鏈結,例如 Facebook、Twitter 或 LinkedIn,如果想知道網站流量資訊,Rayst 也會顯示每月訪客人數、跳出率和平均的訪客瀏覽時間長度,不一定 100% 準確,但在沒有 Alexa 可以查詢網站世界排名的情況下會很有用,另一個查詢網站流量和排名的方式是透過 SimilarWeb,算是 Alexa 服務結束後的替代方案。

除此之外 Rayst 會列出網站使用的各種技術或服務,對於要研究其他網站或競爭對手來說派得上用場,主要還是操作上很簡單,點選 Rayst 圖示就會顯示結果,也不用進行任何設定。

Rayst
https://ray.st/

免費下載 Rayst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Rayst 網站就會找到 Chrome 應用程式頁面鏈結,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按鈕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Rayst

安裝後會有歡迎畫面和介紹頁面,簡單來說,Rayst 會在網站右側顯示一個標誌,按下後就會出現結果,如果你覺得這個按鈕會影響瀏覽,也能透過瀏覽器右上角工具列的 Rayst 按鈕開啟功能(然後將預設的標誌關掉)。

Rayst

STEP 2

例如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開啟 Rayst 後會顯示公司資訊、網站流量和使用的技術服務,直接顯示於側邊欄。

Rayst

STEP 3

在公司資訊的部分會有公司名稱、創立時間、規模、總部和目前狀態,如果有社交網站鏈結會顯示於下方,其他還有像是每月訪客數、跳出率和平均瀏覽時間等流量資訊算是 Rayst 很重要的功能,可以協助查詢出某個網站的可能流量。

Rayst

STEP 4

Rayst 最有用的功能是顯示網站使用的相關技術、第三方服務,只要將游標移動到上方就會顯示詳細說明,點選開啟某項技術或服務網站,有助於查找、搜尋更多資訊,其實同類型網站會用到的技術大同小異,有興趣的話就能使用 Rayst 研究一下其他競爭對手都使用那些服務或技術。

Ray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Rayst 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點選後快速顯示公司、流量統計數據和技術資訊
  2. 列出網站每月訪客人數、跳出率和平均的訪客瀏覽時間長度
  3. 對於研究其他網站或競爭對手來說很有幫助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