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Quicklink 加速網頁載入速度開源程式,提升網站速度與流暢度

Quicklink 加速網頁載入速度開源程式,提升網站速度與流暢度

Quicklink 是一個用於加速網頁載入速度、提供更流暢使用體驗的開放原始碼程式,對網站管理者來說,只要將一小段程式碼加入頁面就能立即享受到各種好處,而且程式本身很小(壓縮後小於 1KB),託管在知名的 CDNJS 服務——使用 Cloudflare CDN 無論世界各地都能獲得很好的連線速度,除此之外,也提供另外一個 jsDelivr 做為替代方案,當然,你還可以自行託管這個超小的 .js 檔案。

Quicklink 運作原理是在使用者訪問網頁、瀏覽空檔從可視範圍預先取回連結(Prefetch),想像成在點擊前往下一個頁面鏈結前瀏覽器就利用時間先幫你把下個頁面載入完成,實際體感上就會發現網頁速度變得更快,這部分和「instant.page 讓你的網頁載入更即時,只需加入一段程式碼」效果應該差不多。

Quicklink

詳細的技術細節可以從 Quicklink 首頁或是 GitHub 專案頁面取得。

Quicklink 是 Google Chrome Labs 維護的開源程式,也提供 WordPress、Drupal、Magento、React、AngularJS 和 Vue.js 對應的專案,例如,WordPress 使用者只要在網站安裝「Quicklink for WordPress」外掛程式後就能自動在網站嵌入 Quicklink 程式碼。

Quicklink
https://getquick.link/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Quicklink 網站後會顯示一段程式碼,只要點選「Copy snippet」複製這段代碼、貼到網站的 body 結束標籤前就能載入 Quicklink 功能,這支 JavaScript 程式經過壓縮後只有約 1 KB,其實非常非常小,檔案本身託管於 CDNJS ,無論從世界何處幾乎都能夠瞬間載入。

另外,在下方也有這支程式的下載鏈結,如果你想自己託管檔案的話很有用,依照上方程式碼稍微修改檔案路徑後就能使用。

Quicklink

STEP 2

另外,在網站也提供另一個 CDN 副本,是使用 jsDelivr 服務託管的 Quicklink,目前看來應該還是 CDNJS 使用的 Cloudflare 速度和穩定性較好。

Quicklink

STEP 3

若你是使用 WordPress 自行架站的話,外掛目錄的「Quicklink for WordPress」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可自動將 Quicklink 整合到網站中,試著讓後續頁面的導覽載入速度更快,當然如果你不想增加外掛程式安裝數量,也能自行將前面產生的 JavaScript 程式碼貼到網站中,兩種方法都可以。

Quicklin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只需將一小段程式碼加入網站,立即加速、提供更流暢的使用體驗
  2. Quicklink 由 Google Chrome Labs 維護,支援 WordPress 等各種平台
  3. 程式體積極小(壓縮後小於 1KB),託管於 CDNJS 和 jsDelivr 等知名 CDN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