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QPush 快推:幫你把電腦上的文字、鏈結快速推送到 iPhone(iOS App)

螢幕快照 2014 01 10 下午12 44 30

如果你使用的是 iPhone,一定有曾經遇過想把文字或鏈結從電腦傳入手機的情況,例如在電腦上查了一些資料,餐廳地址、電話等等,或是用鍵盤輸入一段文字,必須要用手機帶著走時,你都怎麼把文字傳進 iPhone 呢?或許你想到不少方法,Pseric 大多使用 iCloud 的備忘錄,直接從 Mac 上把文字存到備忘錄,iPhone 就能自動同步最新的內容,或者是使用 Evernote 等 App 也可達到類似的效果,最後一個方法就是寫成 Email 寄回自己信箱,然後再透過 iPhone 來打開郵件,存取裡頭的內容。

為了解決這個可能大多數 iPhone 使用者都會遇到的問題,有開發者設計出一款 App,可以幫助你快速把電腦上的文字推送到手機,「QPush 快推」是一個 iOS 上的免費應用程式,安裝後可以自訂一個「推名」,並產生隨機的數字「推碼」,類似於帳號密碼的概念,只要開啟 QPush 網頁端,或是透過 QPush 的 Chrome 擴充功能,設定好正確的推名及推碼後,就能快速把文字推送到 iPhone 上。

把文字送進 iPhone 不稀奇,更棒的是可以從 iPhone 端快速執行複製、以簡訊傳送或開啟網址等功能,真正達到「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QPush 雖然只是一個小功能,卻帶給使用者相當大的用處,如果你跟 Pseric 一樣每天都會接觸到電腦和手機,常常在兩者間不知道如何傳送文字而感到頭痛,可以試試看 QPush。

應用程式名稱:QPush 快推
官方網站:https://qpush.me/
下載 QPush App:下載 iOS 版 | 網頁端輸入 | Chrome 擴充功能

使用教學

1. 在 iPhone 上安裝 QPush App

因為是要把文字訊息給推送到 iPhone 上,所以第一步就是在手機上先安裝 QPush 應用程式,你可以從上方我提供的鏈結快速下載 QPush for iOS,該應用程式完全免費。

下載後開啟,第一次使用會有基本的功能教學,QPush 可以方便幫你從電腦傳送資料到 iPhone (或朋友的 iPhone)上,包含備忘、簡訊或網址等等,結合多項功能,例如傳簡訊、打電話、開啟鏈結、開啟地圖和複製等等,使用起來相當順手。

Qpush me 01

使用前要先設定一下你的手機推名,類似於帳號名稱,盡量使用簡短、好記的名稱即可,建立後會產生一個隨機的六位數字「推碼」,推碼類似於你的密碼,當要從電腦端傳送文字到 iPhone 時,必須要有正確的推名和推碼組合才能成功推送,以防止被其他不認識的人亂送訊息。

Qpush me 02

QPush 有基本的指引操作,教你如何在主畫面裡處理你收到的訊息,例如點擊左邊圈圈可以快速執行預設動作、往左滑動可以看這則訊息的完整內容、往右拖行會刪除訊息等等,必須注意的是 QPush 只會保存最新的 20 則訊息,所以在學習完如何操作後記得把這些預設訊息給刪除。

Qpush me 03

點擊右上角的「設定」按鈕,可以修改你的推名和推碼,以及是否開啟文字自動複製、電話自動撥號和網址自動開啟瀏覽器等功能。

Qpush me 04

2. 在電腦端安裝 QPush 擴充功能,快速推送文字或網址

如果你使用的是 Chrome 瀏覽器的話,QPush 有提供 Chrome 擴充功能,安裝後會在瀏覽器右上角多出一個 QPush 圖示。

2014 01 10 1256

第一次使用時也要完成推名和推碼的設定,之後就不用重複操作。點擊 QPush 在瀏覽器上的圖示後,可以快速把此頁的網址或任何文字推送到手機裡。

2014 01 10 1258

3. 直接開啟 QPush 網頁端也可以傳送文字!

如果你不想安裝 QPush 的擴充功能,或者你不是使用 Chrome 瀏覽器的話,可以開啟 QPush 網頁端操作介面,在上方填入推名和推碼後,直接輸入內容,一樣可以將訊息推送到 iPhone 喔!是不是非常好用呢?

螢幕快照 2014 01 10 下午12 53 20

當你將文字訊息送進手機後,iPhone 就會出現推播提示訊息,開啟後就可以看到你傳送進來的訊息,可以快速複製、或以簡訊方式傳送,如果是地址的話,按下「地圖」功能可以快速丟進地圖裡進行導航,而如果傳送的是電話還可以快速撥號喔!

Qpush me 0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