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賽風 Psiphon 免費 VPN 翻牆軟體下載,內建六國家節點不限流量(Windows、Android)

賽風 Psiphon 免費 VPN 翻牆軟體下載,內建六國家節點不限流量(Windows、Android)

之前介紹過一些能突破網路封鎖的免費服務,通常在具有言論審查機制的國家特別容易遭遇類似問題,例如在中國大陸無法存取 Google、Facebook、YouTube 或 LINE 等網路服務,也就是俗稱的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 of China,簡稱 GFW)。除了利用 VPN 跳板連線,現在還有不少網路代理工具能讓使用者快速突破限制,有時在外出差旅遊,難免會需要連回這些被封鎖的網站來存取內容,或許可以試試看本文要介紹的「賽風」(Psiphon)免費工具。

賽風(Psiphon)是一款能突破網路審查、安全瀏覽,兼具信任、速度和方便性三大特色的新翻牆工具,Psiphon 3 採用 VPN、SSH 和 HTTP 網路代理技術提供自由無限制的連線環境。開放網路基金會贊助,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開發,本身是開放原始碼專案,提供包括 Windows 及 Android 平台適用的免費軟體及應用程式。

賽風 Psiphon

賽風在操作上非常簡單、方便,沒有多餘難懂的設定選項,只要下載開啟工具,就能從最近節點進行連線,內建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荷蘭和德國在內六個國家節點,沒有對速度與流量進行限制,任何人皆能免費下載使用,速度方面還算可以接受。

無法順利開啟賽風網站,直接寄信至 [email protected] 也能索取下載鏈結。

其他類似工具包括知名的 Lantern 人人可用的免費開放式網路,日本筑波大學 VPN Gate 全球分散式公共 VPN 中繼伺服器或我們曾經介紹過的 VPN 服務,都能突破網路封鎖,存取因為某些原因而遭受限制的網站或網路服務。

網站名稱:賽風 Psiphon
網站鏈結:https://www.psiphon3.com/zh/index.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賽風 Psiphon 網站後,從右上角可切換不同語系,網站亦提供中文介面,點選上方選單的「下載」鏈結可以找到免費程式,包括 Google Play 上的 Android App(也能直接下載 Apk 應用程式)以及適用於 Windows 的 Psiphon 連線工具,支援 Windows XP、Vista、7、8 和 10。

賽風 Psiphon

STEP 2

下載後執行 Psiphon 桌面工具,右下角工具列就會顯示 Psiphon 連線訊息。在這階段你有可能會碰到防毒軟體跳出病毒警訊誤判,可以將它加入信任白名單,工具是安全的。

請記得從 Psiphon 官方網站下載連線工具,勿從第三方網站取得以避免安全問題。

賽風 Psiphon

點選 Psiphon 圖示後開啟工具主畫面,顯示「賽風」已連線完成,從這時候開始,對話將會經過賽風伺服器的代理伺服器來進行連線。預設連線會選擇連線速度最快國家,從台灣連線時自動選取美國做為節點,不過經測試發現日本或新加坡的速度稍快一些,沒關係,稍後我會教大家如何自己選擇連線節點。

賽風 Psiphon

STEP 3

點選左側的「LANGUAGE」切換不同介面語系,前面已經提過,賽風本身有中文介面,但暫時還沒有正體中文(雖然在 Transifex 已有正體中文,但似乎還沒被放入網站)。

賽風 Psiphon

STEP 4

從「設置」選項中可以調整預設的連接伺服器,預設提供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荷蘭和德國六個國家,如果你是從亞洲地區連線,可以考慮使用日本或新加坡節點,速度上相對來說會稍微快一些。

賽風 Psiphon

另外,在「拆分隧道(Split Tunnel)」裡有一特殊功能,能指定當你瀏覽你的所在國家內網站時不使用賽風來代理連線,這麼做的好處是當你瀏覽本地網站時,可以獲得更好的連線速度,畢竟同一國家的網站通常比較不會遇到封鎖問題,開啟後記得套用變更。

賽風 Psiphon

STEP 5

如果你不想要直接從「設定」裡調整選項,那麼在賽風 Psiphone 應用程式主畫面下方也能手動選擇連線國家,預設情況下是選擇「最快的國家」來進行連線。

賽風 Psiphon

當你做任何設定後,賽風 Psiphon3 會自動重新連線,稍待片刻就能連上你選擇的節點。

賽風 Psiphon

STEP 6

最後,透過瀏覽器檢查一下連線出去的 IP 位址,果然已經跳到日本節點!日本節點是由知名的 VPS 服務「Linode」提供,速度上還算不錯,不過瀏覽時還是偶爾會卡卡的,建議只在需要時開啟使用,否則可能無法從賽風得到相當流暢的瀏覽速度。

賽風 Psiphon

類似的翻牆連線工具都以安全、可靠且穩定做為賣點,尤其賽風 Psiphon 更是如此,這項專案本身為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使用者能在網站上找到程式碼及相關設計文件,意味著所有程式碼細節都會攤在陽光下受眾人檢視,相較之下是非常安全可靠的選擇。

如果你在連線時受到阻礙,或是希望能透過不同國家連線來測試網站呈現情形,那麼賽風是個可以考慮的選項。至少它介面設計簡單乾淨,沒有複雜難懂的進階選項,無論對於初學者或熟悉網路的重度使用者來說都試一個值得推薦使用的選擇。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放原始碼軟體,支援 Windows 及 Android App 下載
  2. 介面簡單,下載開啟後自動連線免設定
  3. 內建六個國家節點,無流量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