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DF Bob 線上文件編輯器,加入文字、註釋、高亮或轉檔一應俱全

PDF Bob 線上文件編輯器,加入文字、註釋、高亮或轉檔一應俱全

Icecream Apps 專注於開發一些能滿足使用者日常需求的小工具,像是螢幕錄影、影片照片編輯或是 PDF 編輯等應用程式,其中我很推薦的免費線上工具也是出自這家公司開發團隊,包括 PDF CandyVideo Candy 和 Image Candy 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這三個免費服務分別針對 PDF、影片和圖片提供各種線上編輯功能,只要在瀏覽器選擇要使用的功能、將檔案上傳即可編輯,無需下載或安裝軟體,線上工具的好處是很方便,如果要進行簡單編輯、轉檔或調整大小都不用尋找軟體。

本文要介紹的PDF Bob」是一個免費線上 PDF 編輯器,將文件上傳後就能進行編輯、註釋、建立或管理 PDF 頁面,編輯功能有常見的文字工具、高亮文字(Highlight text)、畫筆和形狀工具,經常碰到的像是在 PDF 文件中加入文字、插入圖片、劃重點或新增註釋都能透過 PDF Bob 完成。

相較於價格昂貴的 Adobe Acrobat 編輯軟體來說雖然功能比較簡單,但可以在沒有付費的情況下快速滿足某些需求,若是基本編輯的話只要 PDF Bob 就能做到,也能為荷包精打細算。

PDF Bob

除此之外,PDF Bob 也整合其他 PDF 轉檔功能,可在線上為文件進行格式轉換,像是 PDF 轉 Word、Word 轉 PDF、JPG 轉 PDF、PNG 轉 PDF、PDF 轉 JPG、EPUB 轉 PDF,或是壓縮、合併、裁切、解鎖密碼、剪輯和翻轉,這些工具在首頁下方可以找到。

PDF Bob
https://pdfbob.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DF Bob 網站後點選「Start editing PDF」按鈕會看到上傳檔案功能,點選上傳後選擇要編輯的 PDF 文件或是直接將檔案拖曳到網頁。

PDF Bob

STEP 2

上傳 PDF 文件後開啟編輯工具,主要功能列在左側和左上角,下圖標記紅色「1」是註釋、編輯和頁面管理三種功能選項;左側標記藍色「2」是編輯區塊,包括選取、加入文字、高亮文字、畫筆、加入形狀、線條、箭頭、便利貼、下底線和刪除線。

PDF Bob

STEP 3

舉例來說,要將 PDF 內的文字段落畫螢光筆高亮標示,點選左側 Highlight text、選擇顏色直接畫出要標記的位置就會上色囉!如果位置不對也能點選左上角回復上一個動作。

PDF Bob

另一個比較常會用到的是在 PDF 文件加入文字,點選左側的文字工具、輸入要顯示的內容,然後將它拖曳到特定位置,在文字功能還能調整文字顏色、背景色、文字大小和字型,或是將文字以粗體、斜體樣式呈現。

PDF Bob

其他還有像是畫筆工具、加入正方形、圓形、直線、箭頭標記,都可以調整顏色,操作上不會太困難。

PDF Bob

STEP 4

上方切換到「Edit」編輯功能後會發現工具列少很多選項,不過多了「插入圖片」功能,可將圖片放入 PDF 文件特定位置。

PDF Bob

在註釋模式「Annotate」右側還會有編輯歷史紀錄,也就是進行的動作和時間,移動到這些紀錄也能快速把特定操作刪除,在掌握編輯狀況時會很有用。

PDF Bob

STEP 5

在管理頁面「Manage Pages」模式下會顯示 PDF 所有頁面預覽,依照頁碼順序排列顯示,可以在這裡將特定的頁面刪除、複製或是加入其他頁面、檔案。

PDF Bob

STEP 6

點選右上角「Export」匯出編輯後的文件,提供三種格式:PDF、JPG 和 PNG,不過 JPG、PNG 兩種格式需要註冊帳號後才能使用,另外,設定檔案及密碼的功能也僅為註冊用戶開放。

選擇 PDF 格式後點選下方匯出就會開始處理。

PDF Bob

最後出現「Download file」就是檔案下載按鈕,點選即可取得檔案,非常簡單,如果你想將檔案快速轉存到雲端硬碟,PDF Bob 也支援 Google Drive、Dropbox 快速儲存。

PDF Bo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DF Bob 線上免費 PDF 編輯器,可在瀏覽器編輯、註釋、建立或管理 PDF 頁面
  2. 提供文字工具、高亮文字、畫筆、形狀工具和插入圖片等編輯功能
  3. 下載保存為 PDF、JPG 或 PNG 格式,亦可加入密碼保護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