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ynthesys X 將任何照片轉為獨特圖片 AI,內容創作者必備工具

Synthesys X 將任何照片轉為獨特圖片 AI,內容創作者必備工具

前幾篇文章介紹過最近很熱門的「ChatGPT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註冊教學,能以中文對答如流」,真的什麼工作都能丟給 AI 人工智慧處理,更強大的是即使是使用中文 ChatGPT 也能正確閱讀內容,同時回傳有如真人般的回覆。現今自動化程式可以做的工作越來越多,例如之前 StockAI 也推出輸入文章、人工智慧就能為文章產生封面圖片(這也解決每次寫文章都要找圖的麻煩);PhotoRoom 旗下的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則是依照使用者輸入的文字描述來產生素材,只要描述得夠仔細,自動化程式就能將腦海中的畫面繪製成圖片輸出。

本文要介紹Synthesys X」是一個很強大的 AI 人工智慧應用,它能協助使用者將線上看到的照片、圖片丟給 AI 產生新的圖案,簡單來說,如果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很喜歡的圖片,但可能礙於授權無法任意取用,這時候就能讓 Synthesys X 幫助你產生一些「看起來」很接近的圖片,例如可能是一杯咖啡、美食、城市街景、交通工具或大自然,構圖看起來可能很接近,但因為是機器產生的結果,本身並不存在於真實世界,也沒有使用上的授權問題。

Synthesys X

Synthesys X 其實和前面提到的 StockAI 和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很像,只是它屬於「以圖產圖」,而其他類似的服務則是「以文字產圖」,兩種略有不同,如果你覺得用文字描述畫面好像很難讓 AI 產生合適的結果,那麼使用以圖產生圖片的方式可能會更為快速、直覺而且準確。

Synthesys X 出現有沒有可能會使現有的商業圖庫盈利模式受到挑戰呢?我想還是會的,但目前受限於 AI 技術發展還無法製作出看起來 100% 完美的圖片結果,保守估計可能三、五年內就會顛覆以往大家熟悉的模式,不過在人工智慧能開始寫文章、做圖片的時代,身為「真人」可以做點什麼呢?我想比較難被複製模仿的大概就是「風格」或「感情」這類很具有人味的部分吧!即使 AI 能夠做到近似真實的工作,但終究會有一些難以被取代,或許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Synthesys X
https://synthesys.io/x/

免費下載 Synthesys X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Synthesys X 是一款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從 Synthesys X 官網可以找到下載鏈結,開啟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後點擊右上角「加到 Chrome」按鈕就能免費下載、安裝使用。

Synthesys X

STEP 2

安裝後在網頁看到的圖片點選右鍵,選單就會出現一個「Revisualize this image」選項,也就是重新可視化這張選擇的圖片,交給 Synthesys X 人工智慧幫你產生新的、構圖或主題近似的新圖片。

Synthesys X

STEP 3

例如我從全世界最大的免費圖庫 Unsplash 找到一張麵包照片,在圖片上點選右鍵、選擇「Revisualize this image」選項後側邊欄就會跳出 Synthesys X 功能,它快速幫我製作兩張麵包照片,看起來非常逼真對吧?在圖片上方點選下載就能保存使用,如果你覺得產生的結果看起來不太正確,也能按下「Try Again」再產生兩張新的圖片。

Synthesys X

因為是 Synthesys X 也就是人工智慧 AI 產生的圖片,實際上並不存在,因此圖片部分就不受版權限制,可自由使用各種情境,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Synthesys X 目前可產生的相片尺寸稍小,或許仍在測試階段,可能未來會採用付費訂閱制來收費也不一定。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ynthesys X 能將使用者看到的照片丟給 AI 產生看起來很像的圖片
  2. 整合 Chrome 瀏覽器只要在圖片右鍵選擇對應功能就能製圖
  3. 每次產生兩張,圖片可自由下載使用,不受版權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