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Video Candy 線上影片編輯工具,整合裁切、調整速度和格式轉換等功能

Video Candy

之前寫過一篇「6 個免費線上影片靜音工具推薦,支援 MP4、AVI 等常見格式免安裝」教學,當今有非常多的線上影片編輯工具很好用,具備不需額外下載、安裝軟體和跨平台特性,無論進行簡單裁切、合併、調整影片尺寸大小或播放速度等等都能輕鬆做到,對於平常很少編輯影片的朋友來說就很方便。大家一定知道手機錄影後也能對影片進行裁切、套用濾鏡、調整色彩或是翻轉校正等等操作,那麼在電腦上應該怎麼做呢?

本文要介紹的「Video Candy」是一個免費線上影片編輯服務,收錄各種使用者需要的編輯影片功能,100% 免費使用!包括壓縮影片、影片剪輯、合併、裁切、重新調整大小、將影片轉為定格動畫、加入音樂、調整播放速度、影片靜音、使用相片影片製作投影片、反轉影片並倒帶播放、翻轉影片、重播影片、水平或垂直翻轉和影片轉為 GIF 格式。

Video Candy 優點是集合大多數使用者會用到的影片編輯功能,透過瀏覽器將影片上傳、以互動式介面進行操作,最終就能完成編輯,將影片下載保存。

Video Candy 來自 Icecream Apps 團隊,之前介紹過「PDF Candy 免費 PDF 線上工具,整合轉檔、密碼破解等各種常見功能」和「Icecream Media Converter 免費影音轉檔軟體下載,支援多種常見影片、音訊格式」都是同公司開發的服務,使用這項服務沒有任何限制,所有影片處理後會保存最多 120 分鐘,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非常方便。

Video Candy
https://videocandy.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Video Candy 網站會看到完整的線上影片編輯工具,直接從首頁選擇要開啟的功能,或是在上方選單列選擇,功能不算太多太複雜,也幾乎都是使用者日常會碰到的問題。

Video Candy

STEP 2

舉例來說我選擇影片切割功能後會看到「Add File」選項,點選並找到你要編輯的影片檔。

Video Candy

因為是網路服務,需要將影片上傳到 Video Candy 才能進行接下來的操作,若影片容量很大可能會需要一段等待時間,在完成前需要保持分頁開啟。

Video Candy

STEP 3

影片上傳後就會進入裁切工具,從下方時間軸拖曳綠色範圍來調整要剪輯的段落,裁切時隨時點選中間影片「播放」即時預覽剪輯範圍,右側則是使用時間設定裁切部分、淡入淡出音效等等,隨時注意右下角會標示使用者拖曳選擇的影片時間,完成後點選「Export」匯出影片。

Video Candy

STEP 4

匯出後需要一段時間處理,處理完成會顯示新影片下載鏈結、標示影片大小,點選「Download File」綠色按鈕就能下載保存影片。

Video Candy

有些工具例如「影片靜音」就不會有編輯選項,上傳影片後直接會顯示處理後的下載鏈結。

Video Candy

STEP 5

右上角會暫時保存使用者最近處理過的影片檔案,包括檔案名稱、格式、檔案大小等資訊,可快速重新下載(如果忘記下載的話),要注意的是編輯後的新影片只會保存最多 120 分鐘,時間一定就會自動從伺服器刪除,需要時可以重新上傳檔案然後再次進行編輯操作。

Video Cand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Video Candy 收錄各種使用者需要的編輯影片功能
  2. 免註冊、登入帳號或下載安裝軟體,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
  3. 編輯後的影片只會保存 120 分鐘,過期會自動刪除需重新操作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