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ed Email 讓頻繁的電子郵件通知不再干擾用戶,依照頻率產生摘要轉寄郵件

Paced Email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一種情境,那就是某些訂閱的電子郵件通知來得特別頻繁,但又無法將它退訂、取消或設定發信頻率(因為可能真的會用到),這時候就會浪費許多時間在處理 Email 通知,如果無法透過服務調整發送通知的時間或次數,有沒有其他方法能解決類似問題呢?

本文要介紹「Paced Email」是一個讓使用者駕馭收件匣的最簡單方法,簡單來說,它能打包電子郵件、產生摘要並按照排定的日程將郵件寄送到信箱,進而達成更有效率、不會分心的數位工作流程。透過個性化的郵件地址、匿名隱藏自己的真實信箱,再決定郵件應該何時寄到收件匣(每日、每週或每月摘要),讓郵件在對的時間出現,避免浪費掉寶貴的時間。

Paced Email

為了讓這項服務更容易使用,Paced Email 還提供 Chrome、Edge、Firefox、Mac 和 iOS 外掛功能,可以在註冊或訂閱郵件時一鍵快速產生信箱地址,不過 Paced Email 只提供免費方案(Basic)五組 Email 地址,若要完全「解放」功能需升級付費方案(Premium),可擁有無限制收件匣、郵件地址並可自訂網域名稱,設定郵件規則(Rules)讓特定寄件者自動轉寄、略過或是忽略,每月價格 $10 美元,年繳免費獲得兩個月。

Paced Email
https://www.paced.emai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aced Email 網站後先註冊帳號,註冊時輸入 Email、設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可開始。

Paced Email

STEP 2

登入 Paced Email 會有一個指引頁面,有手動建立郵件別名或是隨機產生兩種方式,如果要手動建立只要點選中間的「Create one now」鏈結就能建立新的 Email 地址,也能安裝瀏覽器擴充功能,若要產生完全匿名的信箱地址,可利用右上角「Add alias」按鈕。

Paced Email

為了要讓郵件可以在正確的時間寄送,建議先點選左上角個人大頭貼,找到「Settings」設定頁面,將時間改為台北 GMT +08:00 ,或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調整為特定時區。

Paced Email

STEP 3

在建立 Paced Email 郵件地址時可設定要轉寄的頻率,像是每日、每週或是每月,也能加入名稱讓 Email 變更複雜一些,不過網域名稱部分免費版除了 @paced.email 以外就沒有其他選項,預設情況下會將郵件轉寄到使用者的真實信箱,也能視情況需求加入更多的收件人。

Paced Email

STEP 4

透過 Paced Email 產生的信箱地址除了隱藏自己的真實信箱和身份,還能依照設定的頻率產生摘要,或在指定時間將郵件轉寄到信箱,從 Paced Email 網站可以看到信箱已經處理的郵件數、摘要數等資訊,不過免費方案無法設定規則和排程時間,點選「Mailbox」開啟收件匣,就如同一般電子郵件服務,不過使用者不用每次都回到這裡收信,因為郵件會依照選擇的轉寄頻率寄回 Email 信箱。

點選郵件地址右側的「Copy to clipboard」複製到剪貼簿,做為 Email 地址進行訂閱或接收通知。

Paced Email

STEP 5

當有郵件寄送到 Paced Email 時就會先「暫存」在服務上,依照使用者設定的收信頻率轉寄到真實信箱。

Paced Email

如果需要也能回到 Paced Email 開啟收件匣功能來檢視郵件,也有回覆、轉寄或是寄信等功能,就像是一般的信箱,設定好之後就可以丟給 Paced Email 自動運作。

Paced Email

STEP 6

Paced Email 會將收到的郵件先保存下來,依照使用者設定的寄件頻率來發送摘要,從摘要最前面會顯示一共接收到多少封郵件,同時將這些郵件列在下方,方便使用者找到不同時間的郵件通知,最棒的是不用擔心被通知「轟炸」信箱,有些信件可能沒有那麼高的重要性,就能利用 Paced Email 調整要接收的頻率。

Paced Email 讓頻繁的電子郵件通知不再干擾用戶,依照頻率產生摘要轉寄郵件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aced Email 能打包電子郵件、產生摘要並按照頻率將郵件寄送到信箱
  2. 產生個性化的郵件地址,匿名隱藏使用者的真實信箱
  3. 提供 Chrome、Edge、Firefox、Mac 和 iOS 適用的擴充功能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