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ME 查 IP 位址超方便,打開網頁立即顯示還能查 Whois、DNS 紀錄

IP.ME

最近在研究 Proton Mail 時發現 Proton 公司也有一個「查 IP」的免費服務,只要打開網頁、就會馬上顯示使用者 IP 位址,相較於每次都要打開搜尋引擎輸入 my ip 來找到各種服務來說顯得更為方便,最重要的是這個服務網址為「IP.ME」,短短四個字元非常容易記住!直接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網址後就會顯示你的 IP address,也能查詢任何 IP 位址的地理位置、城市、國家、座標、郵遞區號、組織公司和網路提供商等等各種資訊。

IP.ME 除了有查 IP 地址功能,還能查詢網域名稱 Whois 、DNS (A、MX、NS、CNAME、TXT)紀錄,雖然不是很完整但也很有用,舉例來說,如果想知道某個網站背後的公司或聯絡人,透過 Whois 工具輸入網域名稱後會得到相關結果(不過目前因為歐盟 GDPR 規範很多資料會選擇隱藏不顯示)。

我以前都習慣打開 Who.is 網站看自已的 IP 位址,但接下來我想我會多多使用 IP.ME 吧!如果平常會需要查自己的網路 IP address 可以記住這個簡短的網址或是加入書籤。

IP.ME
https://ip.me/

開啟網頁立即顯示你的 IP 位址

開啟 IP.ME 馬上就會顯示使用者 IP 來源位址,也會有 Geo 地理位置(地圖)、城市、國家、經緯度、郵遞區號、公司組織、網路提供商(ISP)和 ASN 等資訊,不過地理位置不一定準確,只會標示一個大略位置。

IP.ME

輸入 IP 位址查詢地理位置等相關資訊

點選上方選單列的「IP Lookup」可輸入 IP 位址來查詢相關資訊。

IP.ME

網域名稱 WHOIS 擁有者資料查詢功能

透過「WHOIS Lookup」功能可查詢網域名稱(網址)的擁有者資訊,其實可以查 Whois 資料的網站很多,像是我很喜愛的 Who.is 就因為網域名稱很好記因此我經常會使用,輸入網域名稱就會得到相關結果。

IP.ME

DNS 紀錄查詢(A、MX、NS、CNAME、TXT)

從右上角選擇「DNS」會有 DNS 紀錄查詢工具,可查詢 A、MX、NS、CNAME、TXT 五種紀錄,雖然可以查詢的紀錄類型比較少,但也是使用者比較常會接觸到的類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IP.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 IP.ME 立即顯示使用者的 IP 地址來源
  2. 可查詢網域名稱 WHOIS、DNS 紀錄和 IP 相關資訊
  3. 網址簡短只有四個字元非常容易記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