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整合 Google Maps 街景快速查詢附近郵筒

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整合 Google Maps 街景快速查詢附近郵筒
Copyright : eyeofpaul / 123RF Stock Photos

拜網路科技發展之賜,現今已很少手寫郵件跟朋友互通往來,只要透過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就能在短時間得到對方回覆,雖然快速卻好像也少了需要時間等待的浪漫。除了工作外,可能還是會有需要用到實體郵件的時候(例如明信片、回函或廣告),那你知道距離生活範圍最近的郵筒在什麼地方嗎?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郵筒就是用不到的時候會一直出現、想用的時候卻找不到的東西,大多數情況我都直接搜尋附近郵局,既然有郵局就一定會有郵筒吧!

如果你想知道某個地區有那些地方設有郵筒,方便路過時順便寄信,搜尋 Google Maps 也不會告訴你,沒關係,有網友直接開發了一個線上工具「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透過瀏覽器就能快速找到附近的郵筒信箱,還能搭配街景方式,就算沒方向感也能快速得知附近的郵筒位置。

其實搜尋「郵筒地圖」也能找到中華郵政提供的電子地圖查詢工具,或是透過信箱設置地點總覽找到各個信箱的路名、類別,但公家機關網站總是特別難用,就連地圖都很難找出這些郵筒的位置,還好有網友把完整資訊整合到 Google Maps ,讓我們更容易找出郵筒位置,算是非常實用的資料查詢服務,趕緊將它加入書籤收藏。

網站名稱: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
網站鏈結:https://wisdom-life.in/post-office/post-boxes-ma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的 GitHub 頁面,就能看到網站中收錄的所有郵筒資訊,就連離島部分也都有可查詢的資訊,依照不同範圍還會標示出郵筒數量,原來台灣郵筒也是蠻多的,可能很多都藏身在沒有被注意到的角落。

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

STEP 2

在上方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例如路名或地標,就能快速查詢附近的郵筒位置。

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

透過郵筒位置地圖找到的郵筒會以圖示標記,點選後會有詳細資訊,包括郵筒類型、詳細地址資訊,操作上就跟使用 Google Maps 差不多。

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

STEP 3

既然是 Google Maps 當然也就支援街景功能!直接拖曳右下角的小黃人,將它拉到郵筒附近標示為藍色的街道就能顯示該範圍的街景,對於要預先查詢郵筒來說會更省時方便,也能在實際造訪前先確定郵筒位置。

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

透過街景就更能確定郵筒的詳細位置囉!

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網友自製線上工具,可快速查詢郵筒位置
  2. 透過 Google Maps 以路名或地標顯示附近郵筒
  3. 還能使用街景功能查詢更準確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