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zle 在遠端螢幕分享時自動開啟勿擾模式,免費 Mac 應用程式下載

Muzzle 在遠端螢幕分享時自動開啟勿擾模式,免費 Mac 應用程式下載
(Copyright: sablin / 123RF Stock Photo

Mac 使用者不一定知道 macOS 也有「勿擾模式」(Do Not Disturb),開啟後就不會在右上角跳出通知,這個功能在 iPhone、iPad 比較好找一些,我個人還蠻常使用,特別是想專心又不希望手機一直跳出訊息時就會隨手把它打開,不過 Mac 勿擾模式就藏得隱密多了,必須要點選右上角打開側邊欄,將滾輪往上滑才會看到,跟夜間模式(Night Shift)開關在同個地方。

前面會提到勿擾模式一定跟接下來介紹的工具有關,Muzzle 是一款免費 Mac 應用程式,它的功能很簡單:在遠端螢幕分享時自動開啟勿擾模式。試想一下如果你在共享畫面時跳出其他人傳來的訊息通知,還會被看到內容,怎麼說都有點尷尬吧?Muzzle 目的在解決這樣的窘境。

Muzzle Mac

Muzzle 沒有太多複雜的設定選項也是我會推薦的原因之一,你需要做的就是開啟 Muzzle,第一次使用時會需要將「輔助使用」內的 Muzzle 勾選同意,它就會在需要時自動運作。

目前支援的螢幕共享應用包括:Slack、Join Me、Google Hangouts、Skype、Zoom 和 Blue Jeans,這也表示當你開啟這些應用程式的螢幕共享功能時,Muzzle 就會把勿擾模式打開,結束後自動將選項切換回來,非常好用。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uzzle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muzzleapp.com/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Muzzle 官方網站點選「Download」免費下載應用程式,下載後解壓縮,將 Muzzle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開啟即可使用,跟一般我們熟悉的應用程式用法相同。

第一次使用時會出現權限要求,點擊「Open System Preferences」開啟安全設定。

Muzzle Mac

將「安全性與隱私」設定內輔助使用項目裡「Muzzle」權限打開就完成設定,如果無法變更的話必須先點擊左下角的鎖頭,輸入管理者密碼才能繼續。

Muzzle Mac

STEP 2

Muzzle 會常駐於右上角系統工具列,點擊並不會有其他選項。前面有提到,只有在支援的應用程式進入「螢幕分享」模式時 Muzzle 才會有效果,它的功能是自動切換到勿擾模式,結束後會自動切換回來。

總覺得這功能應該可以被設計、內建到 Mac,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只能先用應用程式來補充不足的功能。

Muzzle Mac

假如你很常會使用到螢幕分享功能,或者覺得 Muzzle 真是太好用、太符合你的需求,可以讓它在開機登入時自動啟用。

Muzzle Mac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螢幕分享狀態下自動開啟 Mac 勿擾模式,避免訊息通知跳出
  2. 支援 Slack、Join Me、Google Hangouts、Skype 等常用螢幕分享工具
  3. 沒有複雜難懂的設定,開啟後自動常駐於系統工具列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