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RT Express 台北捷運沿線車站、轉乘資訊查詢(iOS、Android)

捷運轉乘更快抵達目的地,MRT Express 告訴你該上哪節車廂

每次去日本旅遊,總是很依賴手機 App,例如「乘換案內」就是我每次造訪日本轉乘地鐵時必定會用到的工具。撇開轉乘的路線時間計算不說,這些應用程式的特色是通常會有非常詳細的車站平面圖和出口資訊。最近有台灣團隊開發了一款 MRT Express 手機應用程式,讓搭乘捷運時能快速查詢車廂對應的轉乘位置、出口、洗手間、手扶梯或電梯,與現今大部分只有捷運路線的 App 來說顯得更加實用。

來自 MRT Express 網站的功能說明如下:

MRT Express 瞭解您的需求,提供您最便利的資訊讓您下車時更快找到目標,當車門打開,捷徑就在您的眼前。您將比所有人早一步出站抵達目的地,或是及時搭上轉乘的路線,為您節省寶貴的時間。

這也表示,如果你對於某個捷運站不熟,或者你必須推嬰兒車或攜帶大件行李,亦或是身邊有行動不便的親友,利用 MRT Express 能更快找出對應電梯、手扶梯的捷運車廂位置,節省步行時間。

網站名稱:MRT Express
網站鏈結:https://mrt.express/
程式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目前 MRT Express 已經推出 iOS 和 Android 兩種應用程式版本,皆可於官方網站或應用程式商店上搜尋、免費下載。

MRT Express

STEP 2

剛開始使用 MRT Express 時,會有一個簡單的使用導覽,來教使用者每個功能的使用方式以及該如何快速找到你需要的資訊,跟著導覽實際操作一遍,就能快速知道這款應用程式的用法。

MRT Express

STEP 3

其實用法不會太難。首先,從 MRT Express 應用程式裡找到你要搜尋的捷運站,或者點選右下角的按鈕來顯示車站列表。

MRT Express

STEP 4

接著選擇你要搭乘的路線,因為捷運每條路線所對應的設施也不相同,同一路線會有兩邊月台,所以選擇正確的方向才能查詢到正確資訊。

MRT Express

STEP 5

點選後,就能看到每個車廂外面會對應的出口、設施或轉乘路線。假如你在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文湖線,要在「大安站」轉乘「淡水信義線」的話,第二節車廂可以對應到最快的手扶梯與電梯。

MRT Express

MRT Express

STEP 6

點選還可以查詢到更詳細的資訊,包括設施(手扶梯、服務台或洗手間),以及每個出口會對應的方向。

MRT Express

若你對某個站的出口不熟,MRT Express 還能進階查詢出口資訊,可惜的是它沒有結合 Google Maps 或其他地圖功能,有時候單從這些資訊仍無法判斷方向。

MRT Express

未來 MRT Express 若加入「轉乘規劃」功能,就能在轉乘時計算出最短、最節省時間的路徑,讓使用者可以用最少時間到達目的地,我想這會是通勤族或捷運族最引頸期盼的功能吧!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查詢每個捷運站相關設施對應的車廂、轉乘資訊
  2. 支援台北捷運各路線,包括文湖線、板南線等等
  3. 出口資訊說明,能知道出口對應的相關地點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