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 Domains 被 Squarespace 收購,移轉、轉出網域名稱教學

Google Domains 被 Squarespace 收購,移轉網域名稱教學

Google 即將再次關閉旗下一個很好用的服務「Google Domains」也就是 Google 網域名稱服務,從 2014 年開始 Google 宣布成為域名註冊商,首頁寫著將成為網站強大後盾,一直到 2022 年才結束測試模式,甚至使用谷歌自家的 .google 品牌網域名稱做為網址(本來以為會成為穩定的服務),但如果你在 Google Domains 註冊過並且持有網域名稱,要注意這項服務即將有新東家。

今年六月 Squarespace 簽署了收購 Google Domains 業務的協議,其中包括持有的 1000 萬個網域名稱,Google Domains 會在域名出售、轉讓完成後關閉,預計會在今年的第三季完成。以前在 Google 註冊的網域名稱未來會移轉到 Squarespace,不過也承諾在一年內會維持原有價格和相關服務。

既然域名註冊商已經不是 Google,可能很多人也萌生想要移轉到其他註冊商的念頭,畢竟網域名稱註冊最重要的因素不外乎品牌、價格和功能,例如「Cloudflare 註冊最便宜網域不加價,整合免費 CDN 和 SSL 憑證」擁有業界最低價格,本身還整合 Cloudflare 提供的各種功能,包括 CDN、安全防護等等,若有選擇其他註冊商的考量,多半是 Cloudflare 沒有支援特定的網域名稱後綴吧!

如果你有其他的域名註冊商選項,可以考慮我前段時間推薦過的「Porkbun 評價:網域名稱註冊的新選擇,優點與實際操作指南」,另一個我推薦的「Gandi.net 全新改版!註冊網域名稱含免費 Whois 隱藏和信箱功能」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相較於 Cloudflare 來說價格應該會稍貴一些,大家可以斟酌一下。

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一下從 Google Domains 移轉網域名稱(轉出)方式,主要步驟大同小異,就是先解除域名鎖定、取得移轉的驗證碼,然後在新的註冊商輸入相關資訊、付費後就能轉入完成移轉,在移轉域名時需要先續費(Renew)一年。

Google Domains
https://domains.googl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oogle Domains 網站後找到要移轉的網域名稱,點選後方「管理」來進行域名的相關操作。

Google Domains 移轉網域名稱教學

STEP 2

接著從註冊設定頁面往下捲動,在最下方看到網域註冊相關選項,如果想要把 Google Domains 註冊的網域名稱移轉到其他註冊商,第一步就是先將「網域已鎖定」選項切換為關閉狀態,然後從「轉出」說明點選右上角「取得驗證碼」按鈕,這在其他的註冊商進行移轉時都要進行類似的步驟操作。

Google Domains 移轉網域名稱教學

STEP 3

在從 Google Domains 轉出網域名稱前會顯示授權碼,這組驗證碼很重要,可以協助使用者將網域名稱移轉到其他域名註冊商,因為在轉出轉入時都會要求輸入這段代碼。

Google Domains 移轉網域名稱教學

STEP 4

舉例來說,如果要從 Google Domains 將網域名稱轉出、移轉到 Cloudflare 註冊商,會先要求輸定 DNS 紀錄同時將網址設定到 Cloudflare,好處是註冊商提供的價格很實惠,如果是在已經被支援而且可使用的域名後綴 Cloudflare 應該是首要選擇。

移轉到 CF 需要先設定 DNS 並且對應到服務提供的 DNS 紀錄,完成驗證後才能進行域名移轉。

Google Domains 移轉網域名稱教學

另一個前面提到的 Porkbun 也是另一個相當推薦的域名註冊商選擇,如果想將 Google Domains 的網域名稱移轉過去,只要找到 Transfer 功能、輸入網域名稱、移轉碼(Auth Code)即可,其實大部分域名註冊商的轉入過程都差不多,大略就是輸入移轉碼、收取驗證信然後點選信中鏈結進行確認,就可以完成大部分工作。

在移轉到新註冊商時需要綁定付費方式,直接自動續約一年。

Google Domains 移轉網域名稱教學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Google Domains 被 Squarespace 收購,原用戶未來將自動移轉
  2. 原有的 Google Domains 價格和相關功能將會維持至少一年
  3. 如果要將域名移轉到其他註冊商,需要關閉鎖定、取得域名授權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