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貓抓 Cat Catch 偵測網頁串流影片,下載 M3U8、TS 合併轉 MP4(Chrome、Edge、Firefox)

貓抓 Cat Catch 偵測網頁串流影片,下載 M3U8、TS 合併轉 MP4(Chrome、Edge、Firefox)

現代人瀏覽影片可能不會只有在電腦前,大多數時候會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使用行動網路不一定有穩定的連線品質,因此會利用 HTTP 串流媒體網路傳輸協定(HTTP Live Streaming, HLS)技術改善瀏覽品質,這個技術使用副檔名 .m3u.m3u8 包含元資料的播放列表檔案,再將影片切分為更小的 .ts 檔(Transport Stream,傳輸流),進行串流影音播放時每次只會下載一些,也更易於動態調整和維持穩定速度。

如果使用傳統的影片下載方式只能取得 M3U8 文字格式檔案,裡頭會有一長串的 TS 檔,需要逐步下載、將它全部整合起來才會是完整影片,不過現在已經有許多的下載工具、瀏覽器外掛能自動化完成這些下載工作,例如:

本文要推薦貓抓 Cat Catch」是一個更強大的網頁媒體嗅探工具,也是下載串流影音影片瀏覽器外掛,簡單來說,貓抓能夠分析線上串流影片 M3U8 格式所需的各個 TS 檔案,將它們快速下載、合併並轉為 MP4 格式。

貓抓支援 ChromeEdgeFirefox 三種主流瀏覽器,例如現在很多人會在線上購買課程,大多數平台都需要使用者登入後線上收看(或是限制只能在手機裡觀看),如果想要下載保存就能透過「貓抓」或是前面提到的 CoCoCut、Live Stream Downloader 等下載器。

安裝後「貓抓」會在網頁有多媒體檔案時顯示偵測到的數量,點擊開啟下載功能就會列出 M3U8、TS 格式,使用者就能透過外掛進行解析、偵測出所有的 TS 檔案,並將所有檔案「合併下載」、轉換為 MP4 影音格式,這也是大部分使用者較為熟悉的影片格式。

除此之外,「貓抓」本身還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專案項目,更多的資訊可在 GitHub 找到,在 GitHub 還有更為詳細說明和使用方法等等,接下來就簡單介紹「貓抓 Cat Catch」使用教學,讓使用者遇到串流影片時也能輕鬆下載。

貓抓 Cat Catch
https://github.com/xifangczy/cat-catch

免費下載 貓抓 Cat Catch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 Microsoft Edge Addons | Firefox 附加元件站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從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下載「貓抓」擴充功能,如果你是使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可從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或是 Microsoft Edge Addons 頁面安裝,開啟應用程式商店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下載。

貓抓 Cat Catch

STEP 2

當偵測到網頁裡有可下載的串流影音格式時,「貓抓」會在右上角顯示偵測到的元件數量,點選開啟就會看到 M3U8 和 TS 檔案,後方會有檔案大小、複製鏈結、解析和預覽等功能。

貓抓 Cat Catch

因為單一頁面偵測到的多媒體資源可能很多,有些不一定是我們要的內容(例如會有廣告),點選 M3U8 檔案最右側的「播放」按鈕可先預覽這段影片是不是要下載的段落。

貓抓 Cat Catch

STEP 3

確認要下載的影片後,點選右側打開「解析」功能。

貓抓 Cat Catch

STEP 4

從解析工具頁面會顯示出 M3U8 偵測到的檔案網址,雖然網址看起來很像亂碼,但還是能從檔案結尾看看是不是 TS 格式,如果是的話就能將這些檔案下載、合併成 MP4 影片。從最下方找到下載功能,記得確認「MP4 格式」已經是勾選狀態,接著按下「合併下載」就會保存所有 TS 檔並且合併轉檔為 MP4 影片。

貓抓 Cat Catch

STEP 5

擴充功能下載速度很快,透過這個工具應該能把各種串流影片保存到電腦並轉換為 MP4 格式。

貓抓 Cat Catch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貓抓 Cat Catch 快速偵測、下載線上串流影片 M3U8 格式
  2. 支援 Chrome、Edge 和 Firefox 瀏覽器,也在 GitHub 開放原始碼
  3. 分析影片的各個 TS 檔,合併下載並轉換為 MP4 影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