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onitority 免費網站監測服務,伺服器異常時發送 Email、簡訊或 Twitter 通知

Monitority 免費網站監測服務,伺服器異常時發送 Email、簡訊或 Twitter 通知

如果你是自己租用虛擬主機或伺服器來架設網站、部落格或討論區的話,一定需要使用網站監測工具來為你監控網站的運作情形,網路上有不少免費、付費的網站監測服務,差別多半在於可監測的網站數量和頻率,透過這些服務可以全天候 24 小時來偵測你的網站是否無法連線或發生異常情形,當出現錯誤時便會自動以 Email 甚至是 SMS 簡訊來發送通知,讓你能在第一時間掌握狀況,做出立即性的處理。

本文要介紹的 Monitority 是一個最近剛成立的伺服器監測服務,可以為你監控網站,從世界不同國家的伺服器,在發現異常時會自動以 Email、手機簡訊或 Twitter 推送通知,這項服務的特色是操作方式非常簡單,能在短時間內設定好要檢測的網站或伺服器。

除此之外,Monitority 支援 HTTP、HTTPS、TCP 和 FTP 協定,沒有監測數量限制,監測間隔甚至可以小於一分鐘,這一般通常需要使用付費服務才能做到,不過在 Monitority 全部都是免費的,算是這項服務的特色之一。

網站名稱:Monitority
網站鏈結:https://monitority.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onitority 直接在首頁的 Create Free Account 填入你的 Email 地址,點選 Sign Me Up 後會在信箱收到一封確認信(如果沒收到請確認一下垃圾信箱),點選信中的鏈結來啟用並完成註冊。根據 Monitority 的說明,當使用人數過多時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會收到確認信。

Monitority

Step 2

接著開始設定你要監測的網址,稍後可以設定更多的鏈結、網域名稱或 IP 位址。

Monitority

Step 3

如果你希望透過手機的 SMS 簡訊來接收通知(免費),當你的網站發生問題時,Monitority 就會發送簡訊給你,這裡記得要選擇國家,然後填入你的手機號碼(號碼的第一個 0 可去掉)。

Monitority

Step 4

設定完成後,你指定的網址就會被加入 Monitority 服務囉!如果你有設定 SMS 簡訊通知,記得將 SMS 欄位勾選,這樣當你所監測的網站發生異常時,Monitority 才會透過簡訊來發送警告通知。剛開始 Loadtime 還不會顯示,等待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該網址的載入時間。

另外,也可以在 Monitority 頁面上方加入更多監測的網址、網域名稱或 IP 位址。

Monitority

Step 5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透過 Monitority 來監測一般的 HTTP、HTTPS 和 FTP 協定,或是監測目標是否有包含某一段字串(Search String),不過不確定是否支援中文(在這裡的網站名稱輸入中文是無法正確顯示的)。

Monitority

Step 6

過一段時間後,Monitority 會發送一則測試簡訊至你的手機,收到後就可知道未來當伺服器發生問題時能不能正確收取 Monitority 的簡訊囉!

Monitority

設定完後,Monitority 就會自動為你全天候 24 小時監測網站、伺服器囉!是不是非常好用方便呢?如果你也是自己架設網站、伺服器的話,不妨透過這項服務來協助你掌握網站的運作情形,以便在發生狀況時可以更快處理、排除問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