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reesound.org 免費下載 CC 授權配樂、音效素材

Freesound.org 免費下載 CC 授權配樂、音效素材

有時候在開發應用程式或遊戲時,我們會需要一些聲音音效素材,有些團隊或開發者可能會自行錄音、製作,但如果經費沒那麼充裕時,可以善用網路上的免費資源,找找有沒有你需要的免費音效素材。國外有個名為 Freesound.org 的網站,提供相當大量的聲音素材供使用者下載,只要註冊為會員,即可免費獲取你需要的音效片段。

Freesound.org 是一個龐大的音效素材資料庫,由使用者自行上傳、分享音效檔案,可以直接透過標籤方式來尋找有無合適的聲音檔,在登入後可立即下載使用,大部分的音效採用 Creative Commons 0 (簡稱 CC0)授權,也能自由運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

網站名稱:Freesound.org
網站鏈結:https://www.freesound.org/brows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sound.org 後,點選右側的 Browse Tags 以標籤方式來尋找特定的音效素材,或者可以直接將關鍵字填入右上角搜尋框,來尋找所有資料庫內容。

Freesound.org

Step 2

Freesound.org 的其中一項特色是:所有的音效素材都能在線上預覽、播放,且會有音效圖可以參考,讓你大概知道這段旋律的走向。點選音效圖左下角的播放按鈕會立即播放,如果要下載的話,點開鏈結、開啟某段音效的頁面。

Freesound.org

Step 3

如果還沒註冊、登入的話,右邊的下載按鈕會顯示「Login to Download」(登入以下載音效素材)的提示訊息,先點選右上角的 Register 免費註冊。

Freesound.org

Step 4

註冊時依序填入帳號、姓名(可不填)、Email 和密碼,接著輸入驗證碼、勾選同意使用條款後,會立即在信箱收到確認信,點選信中的確認鏈結來啟用、登入帳戶。

Freesound.org

Step 5

登入 Freesound.org 帳戶後再次回到音效素材頁面,右邊的按鈕就會變成 Download 囉!點選即可免費下載、取得這段音效檔案。此外,在頁面裡同樣可以預覽、查看音效圖,同時也會提供這段音效的詳細資訊,包括類型、長度、檔案大小、比特率等等。

Freesound.or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