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計算機:最強大免費計算機 App,整合各種常用換算、轉換工具

小米計算機:最強大免費計算機 App,整合各種常用換算、轉換工具
(Copyright: prykhodov / 123RF Stock Photo

小米(Xiaomi)是一家專注於智慧型手機及科技產品的中國公司,相信台灣朋友並不陌生,雖然我是 iPhone 使用者,但也擁有過小米手機和它旗下生活週邊,例如:小米行動電源、小米體重計、小米路由器,部分產品能和手機端應用整合,實踐智慧生活概念,算是兼具設計及功能性的科技產品。

早先就耳聞小米也開發應用程式(例如早期的米聊),直到最近發現一款「小米計算機」免費 App ,非常強大好用,特別寫篇文章來介紹推薦一下。

小米計算機

小米計算機是一款支援 iOS 及 Android 兩大行動裝置平台的應用程式,由小米公司開發,或許你會問:手機已經內建計算機,為何還需要額外下載計算機呢?

不同於一般陽春的計算機,「小米計算機」擁有非常強大的各式計算機功能,而且介面設計非常乾淨簡潔,提供的計算功能包括:匯率轉換、房貸計算、個人所得稅、大寫數字轉換、科學計算機、親戚稱呼計算、長度換算、面積換算、體積換算、溫度換算、速度換算、時間換算及重量換算等一系列工具。

如果你偶爾會需要進行計算、貨幣匯率轉換或換算單位,除了可以直接在 Google 搜尋完成,也可以考慮在手機免費下載「小米計算機」應用程式,快速幫你進行各種計算換算。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小米計算機
程式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app.mi.com/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下載、開啟「小米計算機」後,預設功能是一般的陽春型計算機,只有基本的加減乘除,但通常也是一般人最常用到的功能,上方會有計算過程歷史紀錄,可以往上滑動,算是跟內建計算機比較不一樣的設計。

小米計算機

STEP 2

點選左上角「選單」可以切換不同的計算與換算功能,前面已經有介紹過,小米計算機除了計算功能外,也有一些很生活化的換算工具,例如匯率、房貸、所得稅(房貸跟所得稅的計算機我不確定在台灣是不是一樣,畢竟這個應用程式是對中國大陸使用者設計的)、親戚稱謂、長度面積體積溫度速度時間等等。

小米計算機

STEP 3

下圖是小米計算機的「匯率轉換」工具,可以同時針對三種不同國家貨幣幣別進行轉換,對於出國旅遊或外匯投資非常好用,點選前面的幣別能選擇不同幣種。

小米計算機

STEP 4

小米計算機還有比較複雜的「科學計算機」,能計算開根號、三角函式之類的,另一個很有趣的功能是「親戚稱呼計算」,我記得之前介紹過另一款類似的應用程式「三姑六婆」就能利用計算機概念來幫你算出正確的親戚稱謂。

小米計算機

點選親戚稱呼計算機上的稱謂表,例如丈夫、妻子、父母兄弟姊妹、子女等等,就能得出最後應該要怎麼稱呼該親戚關係,亦能點選「互查」來轉換,了解對方應該要稱呼你什麼,不得不說中國傳統文化還真是博大精深。

小米計算機

STEP 5

最後還有一些長度跟面積單位換算的計算功能,我就不多做介紹了,或許平常不會用到,但可以放在手機裡以備不時之需。

小米計算機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