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pip 讓你的電腦桌布變成藝廊美術館!自動下載更換各種藝術畫作

Artpip 讓你的電腦桌布變成藝廊美術館!自動下載更換各種藝術畫作

Google 推出過「Google Art Project 將藝術名畫裝進瀏覽器分頁,從電腦欣賞世界偉大作品」瀏覽器擴充功能,在每次打開新分頁時會自動顯示一張世界名畫作為背景,除了讓預設分頁不再那麼單調,更棒的是還能讓你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藝術氣息,可惜 Google Art Project 好像沒有針對桌面桌布提供對應的免費軟體,若你希望可以時常看到不的桌布,Artpip 或許更符合你的需求。

本文要介紹的「Artpip」是一款免費桌布工具,支援 Windows 和 macOS,它的功能很單一,讓你的桌布彷彿藝廊美術館,自動隨機更換各種不同的藝術畫作!Artpip 讓使用者自訂自動更換桌布週期,例如:5 分鐘、30 分鐘、1 小時、6 小時、12 小時或一天,選擇畫作類型,包括:油畫、水彩畫、素描或版畫,更特別的是還能選擇作品年份,最早能追溯至西元 1500 年!

如果你本身很喜歡這些藝術作品,只要在電腦上執行 Artpip 就能自動幫你更換桌布,算是非常方便的選擇,之前介紹過「Google 精選相片螢幕保護程式」自動精選相片作為螢幕保護程式,兩者功能上有些相似,差別在於桌布跟螢幕保護程式。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Artpip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macOS
官方網站:https://www.artpip.com/
軟體下載: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我試著在 Windows 下載、執行 Artpip,安裝畫面沒什麼可以選擇的選項,執行後自動常駐於工具列,也會自動更換桌布,完全不用進行任何的設定。Artpip 主畫面看起來就像下圖這樣:

Artpip

STEP 2

點擊自訂功能可以開始設定,預設情況下每日會更新當天精選桌布,如果切換到「Custom」自訂模式會有更多選項,包括桌布更換頻率、要顯示的作品年份(預設為所有年份)、作品類型,有油畫、水彩畫、素描和版畫四種。

Artpip

STEP 3

Airpip 基本教學模式,不過它功能和介面並不複雜,其實自己摸索一下應該就知道怎麼使用。

Artpip

STEP 4

儲存後 Airpip 就會自動更換你的桌布囉!如果你設定成每一小時更換一次桌布,Airpip 會在套用新桌布時跳出提示通知(Windows 10 是出現在右下角,macOS 的話則是在右上角)。當然你必須讓程式常駐於系統,這樣才能在適當時間為你下載藝術桌布。

Artpip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