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ony 白馬下載器:網路下載必裝!支援數百免空可突破下載限制

Mipony 白馬下載器:網路下載必推薦!支援百種免空可突破下載限制

雖然介紹過無數免費空間,但我卻很少提及一些第三方下載器工具,一來我認為這些下載器並非必需(一般免空都可從網頁直接下載檔案),另一方面實在很難長時間去追蹤這些軟體的安全問題或有沒有被「加料」,加上我本身對於檔案下載需求不高,也很少花大量時間去研究如何從各大免空更快下載檔案。直到最近遇到要從 MEGA 下載大量檔案的情形,才發現下載器竟然這麼方便。

本文要推薦大名鼎鼎的「Mipony(白馬下載器)」,相信有在免空下載檔案的朋友都一定聽過,早先會被稱為白馬是因為標誌是一隻可愛白馬,但後來改成應該是吸塵器圖案(看不出來,錯誤歡迎指正)。總而言之,這是一款非常強大實用的免費空間下載軟體,支援大多數常見免空服務,只要複製鏈結就會自動偵測,然後透過程式快速下載檔案。

Mipony 白馬下載器

Mipony(白馬下載器)提供 Windows、Mac 雙平台免費下載,也有 Android App 作為行動裝置下載管理工具,支援免空服務超過 100 種以上!包括 PUTLOCKER、Zippyshare、Nitroflare、Uploaded、Bitshare、RAPIDGATOR、Mediafire、Turbobit、Yandex、Filevice、4shared、Letitbit、Oboom 和 MEGA 等等。

利用 Mipony 實現自動化下載,最佳化連線速度,假如你在免空服務有付費升級為 Premium 帳戶也能設定至下載選項使用,用以提升速度或下載限制。對於一些採取下載流量管制的免空來說亦有跳過限制等效果。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ipony 白馬下載器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Mac、Android App
官方網站:https://www.mipony.net/
軟體下載: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Mipony 官方網站下載、取得軟體安裝程式,執行後出現設定畫面,點擊「Next」開始進行安裝。第一個出現的是軟體授權,點擊「Accept」同意。

Mipony 白馬下載器

STEP 2

這步驟可能會讓你安裝不必要的軟體,請小心操作。

注意!接下來會有幾個詢問你是否安裝「附加軟體」的提示通知,記得點擊「Decline」跳過或拒絕,否則你的電腦就會多一些可能用不到的軟體。雖然這是幫助免費軟體開發者獲得收益的方式,但如果真的不需要就拒絕,否則之後還要移除也很麻煩。

Mipony 白馬下載器

Mipony 白馬下載器

安裝過程就跟一般程式差不多,不過如果你的電腦裡沒有 .NET Framework 的話,安裝過程會詢問你是否要下載安裝,記得要安裝這個開發框架,否則 Mipony 可能會無法使用。

Mipony 白馬下載器

安裝完畢,點擊「Finish」關閉安裝程式,開啟 Mipony 開始下載吧!

Mipony 白馬下載器

STEP 3

跟一般常見下載器一樣,當使用者複製免空的下載鏈結時,就會自動開啟下載器,同時將下載鏈結帶入排程。

如果你想手動加入免空下載網址,點擊左上角的「新增連結」按鈕,順帶一提,Mipony 內建瀏覽器功能,若習慣留在同個工具裡一邊瀏覽一邊尋找下載點,可直接透過首頁的瀏覽器進行操作。

Mipony 白馬下載器

STEP 4

將免空網址貼上,如果是 Mipony 支援的免空服務,下方就會解析出這些下載連結、檔案名稱、檔案大小和狀態等資訊。我試著以 Mega 下載鏈結進行測試,可正確取得單一鏈結裡所有檔案資訊,代表這些檔案確實能利用下載器進行下載,包括有更好的連線速度,且能依照排程及速限下載檔案。

Mipony 白馬下載器

STEP 5

解析完成後,點選下方「全部勾選」來選擇要下載的檔案,最後按「下載所選取檔案」就能開始由 Mipony 來下載免空檔案。

Mipony 白馬下載器

STEP 6

有些免空第一次下載時會跳出要求接受服務使用條款訊息,如果使用驗證碼的話,也必須輸入出現的驗證碼,確認你不是以機器自動下載。

Mipony 白馬下載器

使用 Mipony 確實能讓免空下載省時省力不少,尤其你要下載的檔案很多,就不用一個一個等待倒數計時。遇到有流量限制的免費空間,超過限制時網頁端無法下載,但使用 Mipony 就沒這個問題,而且最佳化連線速度真的可以縮短下載時程。

Mipony 白馬下載器

STEP 7

假如你和我一樣網路頻寬不大,可能下載檔案時會佔用頻寬,影響其他使用,建議可以從設定裡將「最大下載速度」打開,這也是「限速」功能,可以讓下載檔案時不會跑到全速滿載。

Mipony 白馬下載器

Mipony 真的蠻智慧的,還內建「自動解壓縮」功能,當檔案下載完成後,可自動帶入預先設定好的解壓縮密碼來取得檔案,同時在解壓縮後將檔案刪除,節省空間。

Mipony 白馬下載器

前面介紹有提到 Mipony 支援特定免空的 Premium 白金會員帳戶,如果你有付費購買,想要獲取更快的下載速度或限制,可以從設定裡將帳號密碼設定到 Mipony,就能享受白金會員的下載速度。

Mipony 白馬下載器

我認為 Mipony 最方便的設計在於如果你的網路速度不快,或有流量總量限制,也能設定下載限速、最大同時下載數,以避免拖慢整體網路連線效能。以上是我使用 Windows 版來做操作的範例,網路上也有不少「免安裝版」可以使用,假如你不喜歡安裝軟體的話可以試試從 Google 或其他可信賴的載點取得該版本。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