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inipoll 免註冊!彈指建立超簡易線上投票含統計頁面

Minipoll 免註冊!彈指建立超簡易線上投票含統計頁面

想收集大家的意見,可以透過簡易的投票箱工具做到,現今幾個常見的社群網站服務都提供類似功能,只要設定好問題、選項就能讓使用者參與票選,進而得出不同答案的票數或支持率,非常方便。以往也有免費投票服務可用,通常都必須先註冊帳號,然後設定投票主題和選項,產生分享網址後就能讓其他人進入並加入投票,例如 Fast Poll 讓使用者快速建立即時動態票選頁面。

本文要介紹的「Minipoll」是免費投票服務,可以讓使用者在彈指間快速建立簡易、可分享的票選頁面,而且無需註冊帳號,Minipoll 功能很陽春,只有問題、選項設定,也允許使用者上傳 Logo 或圖片(會顯示於票選頁面左上角),不過免費版只能建立最多五個票選項目,沒有其他的管理功能,像是刪除票選頁面或設定截止日期。

Minipoll 還提供付費升級「Minipoll +」方案,價格較高,但可建立無限制投票、包含自訂網址和分析統計等進階功能,在這個價格區間應該有更適合的選擇才對,如果單純就一般的票選服務來說 Minipoll 是相當方便且易於操作的選項。

Minipoll
https://minipoll.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inipoll 網站後從首頁設定要建立的投票問題及選項,最上方有一個「Upload logo or image」功能可上傳標誌或圖片,讓它顯示於投票頁面的左上角(也可不進行設定),下方依序為問題和選項,免費版最多可建立 5 個選項。

Minipoll

STEP 2

設定後按下「Create Poll」就會建立投票頁面,複製上方產生的網址邀請其他人投票。

在沒有進行任何票選前只會看到問題和選項,無法看到每個選項的得票數(得票率)和參與人數,點選選項就能加入投票。

Minipoll

STEP 3

選擇投票選項後就會看到每一個項目的得票比例,以長條圖方式呈現票數高低,最下方會顯示總投票人數,因為 Minipoll 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就能票選,不會個別顯示每個人選擇的項目。如果想測試 Minipoll 投票功能,官方也有提供範例可以試用。

Minipoll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投票服務,無需註冊在短時間內建立簡易票選頁面
  2. 可自行上傳 Logo 或圖片,免費版最多支援 5 個選項
  3. 票選後會顯示得票比例及總投票人數,以長條圖方式呈現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