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以 Chromium 重新打造,現已開放測試版下載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以 Chromium 重新打造,現已開放測試版下載

微軟在 Windows 10 使用新的預設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取代原有 Internet Explorer,IE 曾經是最多人使用的網頁瀏覽器,最初版本至今也已經超過 20 個年頭,後來都被戲稱為「只能用來下載其他瀏覽器」。雖然我已經沒有使用 Windows 一段時間,但從報導得知 Microsoft Edge 無法在現有的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主流瀏覽器市場搶下更多市佔率,或許是包袱太重,產品無法給出更亮眼的效能、速度表現,雖被微軟寄予重望仍無法受到太大的關注。

直到去年底微軟拋出一顆震撼彈:Chromium 為基礎重新打造 Edge 瀏覽器!近期最初的 Chromium Edge 測試版本終於上線,想搶先試用的使用者已經可以從微軟官網免費下載。

因為還在早期測試階段,當前也只有 Canary 和 Developer(Dev)兩種頻道,Canary 每天更新,相對來說可能會有比較多的臭蟲(bug)或問題產生,Dev 則是每週更新,會挑選當週最好的 Canary 版本作為 Dev 版釋出,更穩定的 Beta 測試版本尚未開放,預計會是每六週更新一次,在穩定性方面就會更接近正式版(Stable),一般使用者建議等到正式版推出再下載使用。

未來 Chromium 版 Edge 瀏覽器將會支援舊版 Windows、macOS 和 Xbox One 等平台,但現在僅提供適用於 Windows 10 的版本,新的瀏覽器也會整合微軟自家服務像是 Windows Defender SmartScreen、Bing 搜尋和 Microsoft Account 等等,總之一切都還在開發階段,有朝一日或許可以期待全新安裝的 Windows 10 預設搭載以 Chromium 為基礎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是不是就不用再拿它來下載其他瀏覽器了呢?

網站名稱:Microsoft Edge Insider
網站鏈結:https://www.microsoftedgeinsider.com/en-u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icrosoft Edge Insider 後點選上方「Download」進入下載頁面,從下載頁面底下會看到三個頻道,如果你是使用 Windows 10 開啟的話就會出現 Dev 和 Canary 版本的下載鏈結,前面已經有提過這兩個版本差異,在這裡就不重述。若使用更早的 Windows 或 macOS 則不顯示下載鏈結,但可輸入 Email 一旦版本推出後就會透過信件提醒使用者。

Microsoft Edge

STEP 2

下載 Microsoft Edge Chromium 時會詢問是否要協助微軟改善產品,沒問題的話按下右下角同意使用條款、下載安裝程式。

Microsoft Edge

下載後執行 Microsoft Edge Insider 就能自動下載安裝時需要用到的相關檔案。

Microsoft Edge

STEP 3

下圖就是採用 Chromium 基礎的 Edge 瀏覽器早期開發版本樣貌,微軟極力將外觀改造成和原有 Edge 瀏覽器相似,當 Edge 使用者轉換時就不需要花時間重新適應。

Microsoft Edge

從 Microsoft Edge 關於頁面可以看到核心確實是使用 Chromium。

Microsoft Edge

STEP 4

當前 Edge Chromium 瀏覽器僅提供英文語系,未來應該會陸續增加新的語言,在同步相關資訊的登入帳號部分則是使用 Microsoft 帳戶。

Microsoft Edge

STEP 5

預設情況下 Edge Chromium 安裝擴充功能(Extensions)會開啟微軟自己的擴充功能商店,在上面也能找到一些常見常用的瀏覽器外掛。

Microsoft Edge

不過既然一樣是 Chromium 基礎,也可從 Google Chrome 商店安裝下載擴充功能,在開啟時瀏覽器上方會多出一條藍色的提示訊息,點選「Allow extensions from other stores」才能從其他的擴充功能商店下載外掛。

Microsoft Edge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