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Leap 色彩時光機可查詢每個時代流行的配色組合

Color Leap 色彩時光機可查詢每個時代流行的配色組合

每個時代都有代表的文化和呈現樣貌,如果對於一些繪畫或攝影作品有研究,可能也會發現不同年代會使用的顏色也大不相同,當然這牽涉到許多層面,就不在本文深入探討的範圍。倘若你想仿製某個古老年代的風格,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研究一下當時普遍使用那些色彩組合,而這些資訊除了從博物館或美術館尋找外,有網站已經整理好,對於要復刻或研究來說會很有用。

本文要介紹的「Color Leap」是一個收錄不同年代作品色彩的網路服務,從最早西元前 2000 年開始,一直到西元 1000 年、1700 年、1800 年、1900 年、1910 年、1920 年最終 1960 年都有相關的作品色彩記錄,使用者可點選不同年份,查看該時代經常被使用的顏色色碼。

Color Leap 就像一架色彩時光機,記錄這些年代的作品色彩,每個年份會有三件作品可供查詢,包括一些簡單的時代背景介紹、作品圖和五個出現頻率最多的顏色,使用者點選色彩就能複製色碼,如果想找一些復古配色或許可以試試看這項服務。

網站名稱:Color Leap
網站鏈結:https://colorleap.app/hom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lor Leap 後可直接選擇要查詢的年份,或是點選「Choose Era」出現如下圖的選單畫面,當前 Color Leap 資料不多,但其實主題相當有趣,資訊也多半是以近代百年為主。

Color Leap

STEP 2

點選任意年份會顯示該年份代表的藝術作品,其中也會有簡單的背景介紹,而每個年份右側會有三張藝術作品,下方挑選出五種顏色,往下拖曳捲動會顯示更多內容。

點選顏色就會自動複製色碼,但很可惜的是無法一次匯出或全部選擇。

Color Leap

透過左側的上下箭頭切換不同年份,可以往前查看更早的資料,或往後查看更接近現代的藝術作品和顏色。

Color Leap

STEP 3

點選「See Colors」將藝術作品轉為調色盤方式呈現,彷彿可以看到一個時代的氛圍。

Color Lea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各種年份流行的配色組合
  2. 依照不同時代查看背景介紹及作品顏色
  3. 一鍵複製顏色代碼,協助使用者獲取配色靈感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