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 推出官方同步程式 MEGASync,自動將多個資料夾備份到雲端(Windows)

MEGA 官方同步程式 MEGASync,支援多個同步資料夾(Windows)

1/25 更新:MEGA 同步工具 MEGA Sync 正式推出,Windows 版搶先下載

2013 年初,MegaUpload 以 MEGA 之名重新復出,帶來以安全、隱私、加密為主要訴求的免費空間,看得出來已經和其他早期免空不太相同,不單單只是以「分享」為主要項目,而是真正可以拿來儲存檔案的「雲端空間」,使用 MEGA 來儲存或分享資料其實是很不錯的選擇,除了它本身速度快、操作簡單,也內建包含繁體中文在內的 40 多種語言,免費註冊即可獲得 50 GB 容量,上下載的限制少,都是 MEGA 的特色。

近期 MEGA 官方釋出了同步工具 MEGASync,Windows 用戶可以將設定好的路徑,快速同步到 MEGA 雲端的程式,基本操作和 Dropbox 等雲端同步工具類似,安裝後設定好同步資料夾,就會在背景自動運作,MEGA 的速度可一點也不遜色,容量更遠大於我們熟悉的其他服務。

目前 MEGASync 僅有 Windows 版本,Mac 或其他版本也會陸續推出,且僅有 beta 測試版,但國外用戶的使用經驗是一般操作上沒遇到什麼問題,程式內建自動更新功能,可以隨時將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如果你本身是 MEGA 的愛好者,或者你想要尋找一個能儲存資料的雲端空間,那麼可以試試看透過 MEGA 搭配 MEGASync 來備份資料。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EGASync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mega.co.nz/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正式版還沒推出,先在這裡下載)

使用教學

我在寫這篇文章時,MEGASync 的版本為 0.22 beta ,你可能看到的會跟我不一樣,下載鏈結裡有兩個程式,分別是全新安裝(以 Setup 開頭)和升級用(以 Update 開頭) ,第一次安裝時請下載 Setup 那個。

2013 10 03 1136

安裝時照一般方式進行即可,安裝後會詢問你是否已經有 MEGA 帳戶,不過目前測試版似乎還無法從軟體裡註冊帳戶,可以參考 MEGA 超大 50 GB 免費雲端硬碟註冊、下載教學一文從網站內註冊。

Sshot 2013 10 03 11 36 59

登入後選擇要安裝的模式,分成一般(Typical)和進階(Advanced),安裝後都還可以自訂和變更要同步的資料夾,所以直接選擇 Typical 即可。

Sshot 2013 10 03 11 37 45

安裝後 MEGASync 會在右下角系統列背景執行,點擊後可以看到目前的同步狀況,還有你所登入使用的帳戶資訊、空間使用情形等等,點擊 Preferences 進行其他設定。

2013 10 03 1138

在 MEGASync 的設定畫面裡,有目前使用的帳戶、剩餘空間,還有其他設定選項,其中較重要的是 Syncs 裡可以選擇要讓程式同步的資料夾路徑、Bandwidth 可以限制上下載速度,如果你所在的網路環境無法直接連結到 MEGA,也可以設定 Proxies 代理伺服器來進行連線。

Sshot 2013 10 03 11 39 24

目前 MEGASync 只有英文介面,不過已經看得到 Language 語言選項,可以想見未來軟體內也會有多國語言的設計,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Sshot 2013 10 03 11 39 16

如果你想自訂 MEGASync 同步路徑,從 Syncs 裡能新增或調整選項。

2013 10 03 1143

把檔案拖曳到 MEGASync 同步資料夾後,就會自動上傳到雲端空間。MEGASync 的特色是不只有同步一個路徑,也能自己設定要上傳的特定資料夾,整體來說更為方便,雖然目前 MEGASync 仍在測試階段,但如同我前面所說,在操作上是沒什麼問題的,有興趣的話不妨去下載、安裝來試用看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