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 免費空間來了!抱歉,讓你等了這麼久

2013 01 20 0207

Megaupload 曾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免費空間,在去年卻被被美國政府以擁有大量侵犯著作權檔案為由強制關閉網站,創辦人也遭到逮捕,這件事情喧騰一時。從去年底開始 Megaupload 就動作頻頻,承諾要以 Me.ga 之名復出,時至今日 Megaupload 已經離開滿一週年,依照先前創辦人 Kim Dotcom 的說法:MEGA 也在今天重新啟動!

在開始前,我們先針對裡頭的一些畫面做說明。由於目前適逢網站剛上線,載入速度極度緩慢,每個畫面都要等好久,想必全世界有太多人想要一睹 MEGA 的風采。我們也正在努力找尋更多相關資訊並提供給大家,所以本文會持續更新和補充,如果你有任何情報,也歡迎提供在下方。

MEGA 提供免費用戶 50 GB 的空間,另外還有三種付費方案可以升級。此外,依照 MEGA 的官方網站說明,使用者可以同時在 MEGA 網站上傳、下載各一個檔案,而在流量部分,MEGA 盡量不以人為的方式去干預使用者,當用戶過度佔用流量時 MEGA 也會自動調節。

網站名稱:MEGA
網站鏈結:https://mega.co.nz/
免費註冊:https://mega.co.nz/#register

使用教學

與 Megaupload 一樣,MEGA 提供多國語言介面,包括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而且在測試過後發現翻譯的完成度都相當高。

2013 01 20 0154

新使用者請先建立新帳號然後才開始使用,依序填入帳號、Email 和密碼,勾選使用條款後送出,接著到信箱收取認證信即可。

2013 01 20 0155

點擊信中的確認鏈結後會開始載入檔案管理介面,你的 2048 位元 RSA 金鑰也會在這個時候建立完成,以確保你上傳的資料都能有完整的加密與安全性。

2013 01 20 0201

MEGA 可以和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做相當完美的結合,如果你不是使用 Google 瀏覽器的話,會跳出如下的提示訊息,詢問是否安裝 Google Chrome 。

2013 01 20 0202

噹噹!這就是全新 MEGA 的控制台介面囉!中文加上相當舒適的配色,才剛看到就令人愛不釋手吧?雖然目前的速度還是有點卡卡的,相信這個情況會持續改善。

2013 01 20 0215

使用者可以隨意建立資料夾,或是上傳檔案,MEGA 目前沒有單檔上傳限制,而是取決於使用者瀏覽器,在上傳檔案時下方會有目前的傳輸進度和速度、以及剩餘時間等等。

2013 01 20 0205

免空最重要的就是分享、下載檔案功能了!在文件上點擊右鍵,選擇 Get Link 就能夠取得檔案下載鏈結(或是點擊檔案最後方的迴紋針圖示)。

2013 01 20 0204

目前我們還沒有測試過 MEGA 的下載頁面,稍後如果網站速度恢復正常我們將持續更新補充。

2013 01 20 0203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