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麥當勞營養計算機:計算餐點營養資訊及每日參考值百分比

麥當勞營養計算機
Copyright: liudmilachernetska / 123rf stock photos

想查麥當勞菜單價錢嗎?很可惜,在台灣麥當勞的官方網站菜單沒有顯示價格(必須從台灣麥當勞歡樂送網站才能找到),但麥當勞官網提供的餐點介紹中有一個蠻有趣的「營養計算機」功能,會列出每項商品的營養資訊、每日參考值百分比,對於想吃速食又怕影響飲食控制的消費者非常有用,如果想知道自己一餐吃下多少熱量、如何組合餐點才能獲得最好的營養價值,可以試試看這個計算機。

從麥當勞官網的營養計算機選擇各類型的餐點,包括早餐、超值全餐、極選系列、超值全餐配餐、分享盒、1+1 星級點、McCafe、飲料、點心和銅板輕鬆點,選好後加入計算機還能「客製化產品」,例如可能那些食物不吃就能從計算功能中取消勾選,最後得出餐點加總後的營養資訊和每日參考值百分比(%Daily Value, %DV)。

雖然說速食經常被戲稱為垃圾食物,這幾年速食業者也積極想擺脫這種刻板印象,朝著更健康、均衡的飲食方向發展,不過對於內心的撫慰和療癒還是有相當程度的效果啊!如果平常有在飲食控制的朋友就能利用麥當勞官網提供的營養計算機試算一下吃一餐有沒有超標。

麥當勞營養計算機
https://www.mcdonalds.com/tw/zh-tw/sustainability/good-food/nutrition-calculator.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麥當勞官網「營養計算機」頁面,先選擇要加入計算的餐點分類。

麥當勞營養計算機

再從子分類中點選餐點,每個餐點下方會有中文品名、熱量標示。

麥當勞營養計算機

STEP 2

依序把要進行計算加總的餐點加入計算機(其實有一個超值全餐配餐選項,不用手動加入薯條和飲料),在加總項目中會有大小、客製化產品選項。

麥當勞營養計算機

透過「客製化產品」可以將特定的配料移除,原來還可以這樣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麥當勞營養計算機

STEP 3

最後在網頁最上方就會顯示計算後的餐點營養資訊,包括熱量、蛋白質、脂肪(飽和脂肪、反式脂肪)、 碳水化合物、糖和鈉的含量、每日參考值百分比。

麥當勞營養計算機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麥當勞營養計算機能更了解各項商品的營養資訊以及每日參考值百分比
  2. 根據自身的需求,選擇不同類型的餐點並客製化產品,更加符合個人實際的飲食情況
  3. 消費者可以計算自己一餐的熱量攝取,幫助控制營養攝取,達到均衡飲食的目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