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修復瀏覽器、應用程式漏洞,防堵零時差攻擊

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修復瀏覽器、應用程式漏洞,防堵零時差攻擊

每天都有許許多多的安全性漏洞被發現,雖然一般人都已在電腦上安裝防毒軟體,或是其他惡意程式防護工具,但仰賴的是過時的病毒資料庫,即使經常更新,許多危害仍無法在第一時間被預防或察覺。有些黑客會利用已知漏洞,在尚未發佈更新或修復前實行攻擊,就是俗稱的「Zero-day Attack(零時差攻擊)」,不但難以防範,更對資安造成極大問題。

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前身為 ZeroVulnerabilityLabs 的 ExploitShield其專利技術可有效保護你的瀏覽器或應用程式,當發現一個新的安全漏洞,軟體公司釋出安全更新前,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能在本機端提供比一般防毒軟體更有效的安全防護。

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安裝簡單,且軟體本身相當輕量化,幾乎不佔用系統資源。不過 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並不是一套防毒軟體,你還是必須搭配一般防毒軟體使用,它可以和防毒軟體共存,不會有互相衝突的問題發生。

  • 保護 IEFirefoxChromeOpera 瀏覽器
  • 保護瀏覽器組件,包括 Java、Adobe Reader、Flash 和 Shockwave
  • 防止偷渡式下載攻擊
  • 保護容易受到攻擊的應用程式,例如 Microsoft Office、Adobe Reader、Apple Quicktime 和 VLC Player 等等
  • 阻擋未知和常見的漏洞工具包
  • 能與一般防毒軟體相容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8 / 8.1(32、64位元)
官方網站:https://www.malwarebytes.org/products/antiexploit/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1. 將 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下載回來,執行後安裝,軟體就會在工具列常駐。軟體本身沒有什麼複雜的設定選項,只有開始、停止保護的按鈕。

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2. 在 Shields 標籤裡,可以看到目前 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能保護的第三方應用程式。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可以設定調整的選項了,整體來說就是非常簡單、易用,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Sshot 2013 11 16 12 52 38

特別提醒,Malwarebytes Anti-Exploit 目前還在 BETA 階段,雖然我使用上沒什麼問題,但不一定完全安全穩定,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下載安裝來試試看。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