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tm 免費臨時 Email 信箱服務,保存密碼可重複登入相同帳號

Mail.tm 免費臨時 Email 信箱服務,保存密碼可重複登入相同帳號

透過暫時信箱、臨時信箱或十分鐘信箱,使用者可隨機產生 Email 地址,而且具備匿名和隱私等特性,就能在不洩漏真實信箱地址的情況下接收信件,不過缺點是通常臨時信箱 Email 地址無法固定,可以說是用後即丟,這可能會有一些問題。之前介紹的「TempMail Plus 免費臨時信箱,十種域名後綴可選也能匿名寄信」比較特別,讓使用者設定 PIN 碼保護,就能長時間使用同一個匿名信箱,還提供匿名寄信的功能。

除此之外,Firefox Relay 也是隱藏真實 Email 地址的免費服務,透過設定別名方式將郵件轉寄到使用者的真實信箱而不洩漏 Email 地址。

本文要介紹的Mail.tm」是一個免費臨時信箱服務,本身具有中文在內多國語言,打開網頁隨機產生 Email 地址,使用者可以透過該地址收信,和其他暫時信箱不同的是 Mail.tm 會對每個信箱建立密碼,避免產生重複的信箱地址而收取其他使用者的郵件,如果需要也可將產生的隨機密碼保存起來,日後就能透過相同的密碼登入該信箱。

另外一個功能是 Mail.tm 讓使用者註冊自己需要的 Email 地址,提供 40 MB 容量,如果需要一個匿名信箱、但又希望可長期持有,不妨動動手指設定一下帳號密碼,不需提供真實 Email 地址,只要服務還在就能永久使用。

Mail.tm
https://mail.tm/zh/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ail.tm 網站後從右上角語言選項可切換為中文或其他語言介面。

Mail.tm

接著看到上方隨機產生的 Email 地址,點選會複製到剪貼簿就能使用。

Mail.tm

STEP 2

Mail.tm 可正確收取中文或非英文語系的郵件(早期很多暫時信箱遇到中文會出現亂碼),當有新的郵件進來後會自動重新整理、顯示於網頁中,使用者也可點選左側「刷新」來快速重新整理看看有沒有新郵件。

每封郵件會顯示寄件人名稱、寄件人 Email、郵件標題及內容預覽。

Mail.tm

點選後閱讀內文,就跟一般的 Email 服務差不多,除此之外,郵件也能個別下載或列印。

Mail.tm

STEP 3

前面有提到 Mail.tm 會為每個產生的臨時信箱地址建立密碼,點選右上角開啟下拉選單,會有 Email 地址和被模糊處理的密碼。

Mail.tm

點選一下「密碼」就會顯示該信箱地址的密碼,只要將密碼保留下來,未來就能回到 Mail.tm 選擇右上角選單「登入」輸入這組 Email 和密碼登入同一個信箱,非常方便。

Mail.tm

STEP 4

如果想要手動刪除帳號跟所有收到的郵件,點選右上角選單按下「刪除帳戶」即可。

Mail.tm

STEP 5

最前面介紹有提到 Mail.tm 提供使用者建立帳戶,可以設定一個自己想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組合,如此一來未來就能使用特定的 Email 地址收取郵件,因為不用驗證真實 Email 或手機號碼也有保護真實身份的效果。

Mail.tm

若需要不同信箱切換,Mail.tm 也會將它顯示於右上角,方便快速選擇不同的 Email 地址。

Mail.t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Mail.tm 免費臨時信箱服務,自動產生隨機 Email 地址接收郵件
  2. 每個信箱都有密碼,使用者可透過密碼隨時登入 Email 信箱
  3. 內建中文介面,每個信箱有容量 40 MB 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