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empMail Plus 免費臨時信箱,十種域名後綴可選也能匿名寄信

TempMail.Plus 免費臨時信箱,十種域名後綴可選也能匿名寄信

如果要註冊網路服務、討論區或是訂閱通知,大多都會用到 Email 電子郵件地址,不過直接使用真實 Email 其實並不安全,一來是電子郵件地址可能會透露你的真實身份(例如你常用的帳號或公司、學校),二來是當 Email 被取得後可能成為寄送垃圾郵件或廣告信的目標,更好的方法是使用臨時信箱(或稱暫時信箱、十分鐘信箱)或 Firefox Relay 之類的 Email 郵件轉寄服務隱藏真實地址,也能增加安全性及隱私。

本文要介紹「TempMail.Plus」是一個隨用即丟的免費暫時信箱,提供使用者隨機產生的 Email 地址在短時間接收郵件,除了隨機選擇名稱,也能自訂 Email 地址、設定 PIN 密碼讓信箱地址可供長期使用,不過不同於一般 Email 服務,如果一段時間沒有使用依然會被刪除。

TempMail.Plus 提供 10 分鐘、60 分鐘、2 天、7 天不同的信箱時效,時限後自動刪除所有郵件內容,而且還有十種不同的網域名稱後綴可供選擇。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設計是 TempMail.Plus 具有「撰寫郵件」功能,可以透過臨時信箱地址匿名發送郵件,雖然僅限於在網頁上操作,但這項功能在大多數的臨時信箱服務不常見到,而且更棒的是有內建中文介面,如果需要暫時信箱、用完即丟的 Email 服務,TempMail.Plus 能滿足大部分需求。

TempMail.Plus
https://tempmail.plus/zh/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empMail.Plus 網站會隨機產生一個臨時信箱,點選右側「複製」取得 Email 地址,就能透過這個信箱地址收取郵件,寄送到信箱的郵件會自動進入網頁上的收件匣,介面和一般暫時信箱差不多,操作上不會太難,網站右上角可切換語系,也能輸入自己想要使用的 Email 名稱。

TempMail.Plus

STEP 2

TempMail.Plus 提供十種不同的網域名稱後綴,除了 @mailto.plus 還有 fexpost.com、fexbox.org 和 fexbox.ru 等等,如果遇到某些服務在註冊時將暫時信箱的 Email 地址封鎖,就能選擇其他的網址來跳過檢測、達到相同效果,或是選擇自己偏好的網域名稱。

TempMail.Plus

STEP 3

當有郵件寄送到 TempMail.Plus 信箱後就會顯示於網站上,包括寄件者、郵件標題和時間,點選就能開啟並閱讀郵件內容,不想繼續使用也能點選「銷毀收件匣」直接將所有 Email 手動刪除。

TempMail.Plus

STEP 4

點選「設定」後選擇臨時信箱的時效,最短 10 分鐘,最長可達 7 天(一週),比較特別的是這項服務有設定 PIN 碼功能,可以將它想像成是密碼,讓特定的 Email 地址暫時無法被別人使用,除非有輸入正確的 PIN 碼才能存取信箱。

另一個「私密地址」是類似於郵件別名(Alias)功能,讓使用者免於將 TempMail.Plus 地址透露給其他人,透過這個私密地址一樣能將收到的郵件轉寄到當前的暫時信箱,算是對於信箱以外更多一層防護機制,這也是在一般同類型服務比較少見到的功能。

TempMail.Plus

當設定收件匣的 PIN 碼後,要使用相同的 Email 地址時需要輸入正確 PIN 碼才能存取信箱。

TempMail.Plus

STEP 5

前面介紹有提到 TempMail.Plus 還有「寄送郵件」功能,這在一般臨時信箱很少看到,可使用臨時信箱 Email 來發送郵件,點選網站右上角的「撰寫郵件」開啟郵件編輯功能,輸入收件者 Email、郵件標題和內文即可發送,還能附加檔案,如果需要以匿名方式發送郵件就用得到。

TempMail.Plu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TempMail.Plus 免費臨時信箱服務,提供 10 種不同域名後綴選擇
  2. 可自訂 Email 地址、設定 PIN 密碼讓特定名稱不被其他人使用
  3. 提供撰寫郵件功能可匿名寄信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