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l.ai 線上去人聲免軟體,使用 AI 自動分離音樂人聲和背景音樂伴奏

Lalal.ai 線上去人聲免軟體,使用 AI 自動分離音樂人聲和背景音樂伴奏

前幾天剛介紹完 AutoMask 自動辨識相片、將人物模糊馬賽克處理的線上工具,它是使用 AI 人工智慧技術自動化判斷出照片的人物部分,再加入遮罩避免使用者上傳至社群網站後被機器辨識出來,事實上現在機器學習可以做的事情也非常多,像是相片放大而不會失真模糊的 Smart UpscalerLet’s Enhance,或是提供線上圖片去背的 remove.bg,對於音樂部分演算法還能做到去除人聲,例如從音樂音軌中取出伴奏或其他樂器聲音的 Moises.ai,以前覺得很困難、耗費時間的工作都能快速完成。

本文要介紹的「Lalal.ai」是一個線上免費音樂去除人聲工具,和 Moises.ai 類似,以 AI 人工智慧技術可以快速將音訊檔案中的人聲、背景音樂(伴奏)部分分離為兩個檔案,因為是使用較新的類神經網路,人聲和樂器音軌的辨識、提取速度更快,而且不會損失或破壞音質。

Lalal.ai

使用 Lalai.ai 去人聲無需額外下載安裝軟體,只要開啟瀏覽器、將音樂檔案拖曳進去就能上傳處理,適用於各種常見音訊格式,分離後的檔案可直接線上預覽,或下載到電腦上使用。如果想知道經 Lalai.ai 處理後的音樂效果,網站首頁也有提供範例試聽,左邊是原有的音樂檔案,右邊則是只有伴奏或單獨提取出人聲部份的音樂表現。

Lalai.ai
https://www.lalal.ai/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alai.ai 後,直接把要去人聲的音樂檔案拖曳到網頁上傳,所有音訊格式都能支援,沒有特別標示音樂長度或檔案大小,要注意的是 Lalai.ai 每次只能處理一個音訊檔案。

Lalal.ai

STEP 2

選擇要編輯的音訊檔案後,會需要一段時間上傳、處理。

Lalal.ai

依照使用者上傳的音樂檔案大小、長度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處理時間,Lalai.ai 特色是去除人聲、分離伴奏全自動,不用進行任何編輯或手動調整。如果使用幾次後遇到上傳後都沒有進行處理等問題,建議可以換個瀏覽器試試看。

Lalal.ai

STEP 3

在 Lalai.ai 處理完成後會給出兩個檔案,分別是分離出來的人聲、樂器伴奏,點選線上預覽播放或是下載保存到電腦。若有其他的音訊檔案要繼續處理,點選 Restart 就能重新開始。

Lalal.ai

我的使用心得是 Lalai.ai 和其他使用人工智慧的編輯工具一樣,操作難度低、普遍來說效果還可以,但取決於使用者本身音樂複雜性,如果伴奏複雜或是人聲部分較吵雜(例如演唱會或 Live 演唱)就無法有太好的效果。受限於沒有更多的編輯選項,只能訴諸於 Lalai.ai 本身的技術能力,當然隨著時間不斷訓練有可能會強化工具的效果,但依然還無法取代現有的專業工具。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類神經網路技術,將使用者上傳的音樂分離為人聲和伴奏
  2. 100% 全自動處理,沒有進行任何的設定或編輯選項
  3. 操作簡單,分離速度很快,不會損失或破壞音樂音質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