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bg 免費線上去背工具,上傳圖片自動移除背景

remove.bg 免費線上去背工具,上傳圖片自動移除背景

無論你是不是專業的圖片設計師、攝影師或業餘愛好者,應該都曾經遇過「去背」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將相片的主體(可能是人物或產品)從畫面中剪下來,貼到其他顏色的背景上,說來容易,實際操作相當耗時,去背功力好壞幾乎可以說高下立判。通常背景的顏色複雜度會影響到成效,背景越簡單、越乾淨,那麼進行去背過程的時間就會越短,在去除背景後效果也會更為自然,不過對沒有繪圖軟體經驗的朋友來說很難憑著自己的力量做到。

本文要推薦的「remove.bg」是一款相當厲害的免費線上去背工具,100% 全自動,而且只要五秒鐘時間就能完美去除背景!remove.bg 使用的是時下相當熱門的 AI 技術,透過複雜的機器學習過程,訓練出足以分辨前景(人物)和背景的工具,以機器幫你快速將照片完美去背,只留下前景中的人物,不用進行任何設定或操控,相當智慧。

根據 remove.bg 說法,目前機器學習模型只能準確判斷相片中的人像,如果是其他非人像的物品,並不能透過這項服務進行去背工作,此外,受限於一些技術問題,當前輸出的圖片尺寸限制最大 500×500,網站還在研究增加這些限制的方法,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強大好用。

網站名稱:remove.bg
網站鏈結:https://www.remove.b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emove.bg 後,點選「Select a photo」選擇要去背處理的相片,或是直接輸入相片網址(Enter a URL)。

remove.bg

有時候會跳出 Google reCAPTCHA 驗證機制,為了避免服務被有心人士濫用,必須要解完問題才能將圖片上傳 remove.bg 進行自動化去背。

remove.bg

STEP 2

下圖是我隨意 Google 後找到一張男明星的照片進行測試,透過 remove.bg 確實可以在短時間內很輕鬆將人物與背景分離,將原始圖片拆解成沒有背景的「去背圖」,剩下的只要點選右下角「Download」即可下載圖片。

remove.bg

STEP 3

一般來說,人物去背比較困難的是碰到像頭髮髮絲這些很細微的部份,如果是一般修圖通常會花許多時間在這些細節上,而且也很難去除乾淨,remove.bg 加入更多的演算法改善類似問題,包括改善圖片細節及防止顏色污染,能讓去背的人物更加自然。

remove.bg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機器學習方式建構模型,可辨識前景(人物)和背景
  2. 只要五秒鐘就能自動將圖片轉為無背景的去背圖
  3. 提供 API 串接方式,亦可作為開發其他相關工具使用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