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銀行推出免費字型 Goldman Sans,強化數字符號易讀性

高盛銀行推出免費字型 Goldman Sans,強化數字符號易讀性

這幾年有很多企業公司會將自家的設計風格開放出來,除了顏色最重要的就是字型吧!畢竟字型可能代表著一家公司的核心價值、精神和專業產品,也會在這些細節上有更多著墨,例如之前我曾介紹過 IBM Plex 將每個字元及段落放在網格中製造出對齊、和諧或清晰的視覺感受;美國政府開放的 Public Sans 字型則強調無論在標題、內文或是使用者介面都能有絕佳易讀性;阿里巴巴、OPPO 也在前段時間分別釋出 Alibaba SansOPPO Sans 可商用免費字型。

近期比較熱門的新聞是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將設計釋出,包括有系統性的設計思維、設計套件素材集,其中大家可能比較會有興趣的應該是免費字型「Goldman Sans」,這是高盛針對數位金融需求所設計的字型,從設計系統頁面就能取得原始檔,當然在下載前必須同意該字型授權協議。

Goldman Sans 包含六種字重,也有 Italic 和 Condensed,依照網站說明,Goldman Sans 是一套線條乾淨、充滿現代感的字型設計,主要是針對數位金融需求,在一些小細節上的變化和調整使得這套字型在顯示上準確性更高,避免難以閱讀或容易造成誤判的情況發生。因為 Goldman Sans 出自金融相關產業,對數字及符號設計上有更多的研究,即使在數字密集、字體偏小的情況下依然可以表現得很好。

要注意的是不得將 Goldman Sans 用在貶低或毀損高盛集團。此外,高盛集團也可在不通知用戶的情況下以任何理由或沒有理由隨時終止字型的授權使用協議。

Goldman Sans
https://design.gs.com/d/story/goldman-sans/

Design Kit – Goldman Sachs Design
https://design.gs.com/d/design-system/design-ki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oldman Sans 頁面會看到一連串的字型設計背景,像是在一些細節上改進能帶來更大的影響。

Goldman Sans

數字的平衡和字母設計保持一致,在一些容易混淆的字元上進行細節調整以避免誤判。

Goldman Sans

Goldman Sans 來自高盛集團,對數字設計有更多著墨,而且經過無數次的探索、反覆測試,在數字密集或字體較小的情況下依然保有易讀性。

Goldman Sans

Goldman Sans

STEP 2

看完 Goldman Sans 介紹後點選「Download and Install Goldman Sans」跳到下載頁面(或是直接找到 Goldman Sachs Design 的 Design Kit 鏈結)。

Goldman Sans

再按下「Download Goldman Sans」就能取得這套客製化的字型檔案,在下載字型時代表你已經同意高盛的字型使用授權協議。如果想預覽 Goldman Sans 字型在不同字型大小的標題、內文或其他樣式的顯示效果也可參考 Typography 頁面。

Goldman Sans

STEP 3

解壓縮後可以找到適用於電腦或 App 的 .ttf 字型檔,將它安裝到電腦後就能使用,若要使用於網頁的話也有 .woff.woff2 格式,分別放在不同的資料夾。

Goldman Sans

前面介紹已經有提到 Goldman Sans 包含六種字重,也有 Italic 和 Condensed 樣式,看起來是很乾淨、適合閱讀(特別是在顯示數字方面)的英文字型,依照字型使用授權協議,Goldman Sans 可以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Goldman San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高盛集團釋出設計系統,其中包含免費字型 Goldman Sans
  2. 包含六種字重,也有 Italic 和 Condensed 樣式
  3. 對於數字和符號精心著墨,在字體密集或較小時依然保有易讀性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