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a 免費 Mac OS X 檔案壓縮、解壓縮工具,可加入密碼保護、切割壓縮檔

Keka 免費 Mac OS X 檔案壓縮、解壓縮工具,可加入密碼保護、切割壓縮檔

2018-07-24 更新:Keka v1.1.0 已更換新的圖示,並提供完整中文介面。

如果你是使用 Mac OS X 的話,Mac 已經內建基本的壓縮、解壓縮工具,不過功能上稍嫌陽春,無法選擇格式,也不能加入密碼保護等等,先前我介紹一款 The Unarchiver 可在 Mac 上解壓縮 Rar、7-Zip 等格式,是我個人相當習慣使用的解壓縮軟體,但這個應用程式的缺點是它只有解壓縮功能,若你平常比較少用到壓縮功能倒是無所謂,倘若需要進行壓縮的話,本文介紹的 Keka 會是更合適的選擇。

Keka 是一款在 Mac OS X 上的免費壓縮、解壓縮軟體,主壓縮核心是來自 p7zip,支援檔案壓縮格式包括 7z、Zip、Tar、Gzip、Bzip2、DMG、ISO,解壓縮格式則有 Rar、7z、Lzma、xz、Zip、Tar、Gzip、Bzip2、ISO、EXE、CAB、PAX、ACE(PPC),可使用的格式非常廣泛、全面。

除此之外,Keka 還能夠為壓縮檔加入密碼、切割壓縮檔等等。

從官方網站可免費下載 Keka 應用程式,使用者也可自由贊助,不過透過 Mac App Store 下載的話必須付費,或許也是贊助的額外管道之一,如果你也是使用 Mac ,而且正在尋找好用的壓縮軟體,可以試試看 Keka。

網站名稱:Keka
網站鏈結:https://www.kekaosx.com/zh-tw/
下載鏈結: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將 Keka 下載後開啟,把 Keka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開啟後即可使用。

Keka

STEP 2

第一次使用時,可從 General 裡點選下方的「Set Keka as default compressor…」按鈕來把 Keka 設定成預設的壓縮、解壓縮工具。

Keka

STEP 3

從「Compression」設定預設的壓縮格式,支援 7z、Zip、Tar、Gzip、Bzip2、DMG、ISO 等等格式,預設壓縮模式為 Normal,如果你想要更高的壓縮比、或更快的壓縮速度,可以從設定的 Default Method 進行選擇(預設使用的壓縮格式為 Zip)。

Keka

STEP 4

Keka 在預設情況下,也會把檔案解壓縮到相同路徑,如果想要每次解壓縮時可以自行選擇解壓縮路徑,可從設定的「Extraction」內調整。

Keka

STEP 5

至於要如何透過 Keka 來把多個檔案壓縮成單一壓縮檔呢?很簡單,只要開啟 Keka,然後把檔案選取後拖曳到 Dock 上的 Keka 應用程式,即可使用 Keka 進行壓縮。

在 Keka 裡可以調整使用的壓縮檔格式,支援 7z、Zip、Tar、Gzip、Bzip2 五種格式,預設壓縮方式為 Normal,順帶一提,Keka 還能為壓縮檔加入壓縮密碼、切割分割檔等等,功能蠻完整的,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囉!

Keka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 Mac 平台可免費下載、使用的壓縮解壓縮軟體
  2. 支援 Rar、7z、Lzma、xz、Zip、Tar、Gzip、Bzip2、ISO 等壓縮格式
  3. 可為壓縮檔加入密碼保護、切割分割檔等等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