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idactic 優雅、獨特且極具設計感的免費英文字型,可用於商業開發(OTF、TTF)

Didactic 優雅、獨特且極具設計感的免費英文字型,可用於商業開發(OTF、TTF)

之前介紹過 Free Japanese Font 商用的免費日文字型,深受不少使用者青睞,其實國外一直有很不錯的字型設計作品,本文要介紹的 Didactic 是一款免費英文字型,原作者六年前開始設計字型,努力創造出獨一無二、容易辨識的字體樣式,經歷 16 個月的開發,終於設計出 Didactic 的 Regular 樣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原網站看看介紹。

Didactic 的字型設計有些優雅,但在細節處理上倒是蠻特別的,可以發現它在一些字母的底部加入了橫線(例如:P、a、k、m、x),有些字母則加上直線(例如:c、f、z),讓它看起來既古典、卻不拖泥帶水,非常別緻。

本文提供部分 Didactic 字型擷圖,原網站上有完整預覽圖及下載鏈結,喜歡的朋友不妨上去看看。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授權部分,Didactic 字型可以自由使用於任何地方,包括用於設計、嵌入應用程式、建立 Logo 等等,唯獨不可以販售或重新配布。

網站名稱:Didactic
網站鏈結:https://www.tylerfinck.com/fonts/didactic/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idactic 網站,可以看到不少以該字型設計的預覽樣式。

Didactic

其中也有 Didactic 字型在英文、丹麥語、土耳其語、德語、法語等字句預覽。

Didactic

 

STEP 2

當然還有下載前會想知道的 Didactic 字型在每個字元的顯示樣式,不過網站首頁是使用圖片預覽,同時也有提供網頁字型預覽頁面(Webfont Preview Page)。

Didactic

STEP 3

在 Didactic 網頁往下拖曳,可以找到下載鏈結,點選 Download Didactic 即可取得字型壓縮檔,解壓縮後就有 OTF 、TTF 及網頁字型相關檔案可以使用。

Didactic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極富設計感、獨特且優雅的免費英文字型
  2. 可用於商業開發、應用程式、Logo 等任何部分
  3. 提供 OTF、TTF 及網頁字型(Webfont)免費下載
分享本文